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和伊朗开战谁将获胜?专家:一旦交手美国必将衰败!
www.wforum.com | 2018-08-15 20:1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随着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惩罚性经济制裁与军事威慑政策,最近几年来本已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的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矛盾,又再度升温,大有愈演愈烈之势。而最近伊朗更是从俄罗斯处得到了十批高浓度武器级核原料,直接将可能爆发的战争等级推向了一个新的境界。而对于我们这些“吃瓜群众”来说,美国和他的死对头伊朗要是真的打起来,究竟谁能获胜,才是我们比较关心的话题。

     据法国媒体报道,近日,为应对美国越来越过分的制裁措施和军事威胁,伊朗官方高调曝光了一种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新型短程弹道导弹。而当该导弹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试射时,美军的中东部队指挥官约瑟夫·沃尔特早已通过部署在附近海域的美国军舰了解了大致情况。

     随后,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更是当众“口出狂言”:“每天,我们都将提高我们的弹道导弹的威力。”此番豪言,大有伊朗可能为其搭载核弹头的意味。作为回应,日前,美国军事专家表示:“如果美国一意孤行与伊朗正面开战,美国很有可能走向衰败!”

     很多人都认为,美军作为世界综合实力最强的军队,在面对伊朗这样的中东小国时理所当然地可以轻松获得胜利。但专家对此表示否定。专家认为,美军虽然实力强大,但战争并不是单纯靠拼战斗力就可以决定结果的。此前,美国在面对经受了长期制裁、长期战乱而战斗力严重不足的伊拉克军队时,也动用了数艘航母以及数十万的地面部队参战。战争一开始,美军势如破竹,但随后就陷入了治安战的僵局,导致了许多不必要的损失,最后只能宣布大规模撤军,只保留一小部分部队在伊拉克“维持秩序。”

     而伊朗一直以来都是美国的死对头,俄罗斯的盟友,其战斗意志、军事实力都远超当时的伊拉克和阿富汗,加之伊朗地理位置关键,手握霍尔木兹海峡这一战略要地,还富产石油,经济条件也相当优越。同时,伊朗手中的常备军力由于受到美军的长期威胁,数量和质量都凌驾于中东各国之上——伊朗的海陆空三军总兵力足足有60万人,而革命卫队更是高达40万人!

     一旦美军孤注一掷向伊朗开战,美军将不得不面对他们近十几年来最强劲的对手。自然,美军也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以支持战争。而伊朗的战略纵深足够大,即使美军能够取胜,也势必要陷入和阿富汗一样的游击战泥潭,从而导致更大的损失。同时,伊朗手中很可能掌握着核武器的制造技术,一旦走投无路,伊朗很可能向美国及其盟国发动核打击(这次伊朗试射的导弹就具备搭载核弹头的能力),这是美国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甚至可能因此导致世界大战的爆发。

      如果美国在伊朗再耗费大量不必要的财力人力,将难以应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崛起和强大,甚至很有可能就此衰败。因此,美军势必将尽可能避免和伊朗的正面冲突,通过和平手段达成自己的目的。所以,当前伊朗和美国开战的几率非常小,根本无需担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