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求购中国歼20无果 宣称要购买俄制苏35战机
www.wforum.com | 2018-08-15 19:54: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求购中国歼20无果 宣称要购买俄制苏35战机

  巴基斯坦为中国军贸的主要客户之一,我们一直对其采取非常优惠的政策,但是近年以来,发生了一个新的现象,随着美国退出巴基斯坦市场,俄罗斯试图打入这个市场。在2018年,俄方向巴方先交付米35直升机,再积极推销起苏35战机。

  俄罗斯想挖走巴铁的意图是非常明显的,巴基斯坦似乎也有点心动,据几份报道说,巴方对苏35产生了不小的兴趣,让某些人怀疑,巴方弃中投俄吗?

  有关苏35的问题有一个广泛的说法:巴基斯坦求购歼20无果后,才宣言要购买俄制苏35战机了?这似乎成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可是我们咋就不担心呢?到目前为止,中方没有表现出任何紧张的意思,完成当成一个传言对待,没有什么忧心的样子。

  事实上,这就是一个传说,巴基斯坦不可能购买苏35战机,虽说巴方拥有不错的外部环境,确实拥有引进苏35的机会,但是巴方对苏35仅仅产生了兴趣,想了解一下,却绝对没办法引进。

  苏35战机的性能确实相当不错,但是巴方真没办法引进,主要原因就是成本过高了!目前苏35的单价已超过1亿美元,这个可以参考印尼刚刚签署的合同。

  再有一点,巴空军没有列装过任何一款苏式战机,那么意味着,巴方尚需要建立与苏35配套的保障与支援体系,包括相关的零备件储备,以及弹药储备等等,这个的成本可能比战机更贵。

  巴方显然难以承受这个高昂成本,更不要说,巴方空军已经拥有了法系、美系、中系三大系统的列装,再增加一个俄式的话,后勤保障更不堪重负了。

  巴方也不可能需要购买苏35,这毕竟为一款重型战机,巴方从没有装备过的类型,主要是不适合于需求,巴空军战术思想并非强调远程作战。

  再说了,目前巴方压根就没有采购新型战机的计划,至少巴方没有相关的计划,巴方有限的资金优先用于生产枭龙战机,以及考虑未来的发展计划。

  如今已进入五代机时代,巴方的关注已不再是三代机了,也试图谋求五代机,美制F35,中国歼31才是真正的优先选项,在巴方已拥有一定航空工业的基础上,那么自然想引进技术了。事实上,巴方与中国已经开始在五代机领域进行合作,巴方也公布过相关的消息,承认正在与中国合作研发五代机,也就是具体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战机问题。

  这时即没有采购其他型号战机的需求,也没有什么资金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什么可担心的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