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驻叙俄军加强部署反无人机装备 曾一次击落13架敌机
www.wforum.com | 2018-08-15 19:3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代战争中无人机作用越来越大,除了战机侦察之外,越来越多的担任攻击任务,别说各国正规军列装的各类察打一体式无人机,连许多武装分子也开始动起脑子,纷纷利用民用材料打造出了小型攻击无人机,并在实战中大量使用,其中,最著名的当属袭击驻叙的俄军军事基地。

  如今关驻叙俄军受到无人机攻击的报道接二连三,大有没完没了之势,只不过从实际效果说,几乎毫无战果可言,驻叙俄军接连摧毁来袭无人机,最后一次13架无一幸免全击落,也就是那份坚持让人吃惊,屡败屡战!

  无人机接连袭击俄军基地的事情早已见到报端,唯一的问题是:到底是谁发动了袭击,至今众说纷纭,多个说法,可惜没有一个明确的组织,连美军都已经辩称与此无关了。

  武装分子使用的无人机非常简单,曾经有人对公开报道中的一些照片分析后,认为生产那样的无人机可能只需要几千元人民币,拦截它的费用可能需要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人民币,按这样的对比还是挺合算,可惜仗不是单纯讲效费比,不能给俄军造成伤害,也就没有产生效果,与没有使用有什么区别?

  俄军在基地附近部署了许多反无人机装备,包括:建立起相当完善的无人机预警网,绝对不给对手无声无息潜入的机会,这绝对不是几部雷达那么简单。同时,还有拦截系统,大家最熟悉的自然为铠甲S系统,也是多次报道中的主力,其实保持低调的各类电子战系统才是主角,被它们解决的无人机比被击落的更多。

  俄罗斯的电子战系统方面拥有自已的独特之处,与西方风格完全不是一路的,开发了不少特色产品,比如:无线电引信干扰系统,论效果绝对不错,据说俄式的汽车场系统曾经成功俘获了美制无人机。

  如今的反无人机作战,对俄式电子战系统属于非常合适,其发达的搜索能力,不仅仅雷达,也包括无线电监测,红外光电仪等等,几种手段之下,真可以保证只要发现目标,那么怎么摧毁就是小事了。其实最便宜的方式:电子干扰,这也是俄式系统的专长,让无人机失去控制,自然也就不受什么威胁了。从事后,俄方公布照片等看,许多无人机属于完好的被缴获,显然这是电子干扰的战果。

  也许俄罗斯造不出先进的无人机,在反无人机方面却是一个行家里手,在不断的实战考验之下,自然已经总结出了相应的战术,也不排除开发了一些专用的技术。

  当然了,无人机已成为现代战争中的一份子,无人机应用与反无人机作战成了一个新的对抗项目,这值得我们关注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