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拉克为何封存美制坦克改用俄T90 美国出口军火太坑
www.wforum.com | 2018-08-15 19:24: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拉克政府近日从俄罗斯采购的73辆T-90主战坦克已经陆续交付伊拉克军方,伊拉克国防部表示这些来自俄罗斯的T-90塔克即将装备伊军陆军第9装甲师(就是那个声称全部美式装备却被ISIS打残的陆军第9装甲师)第35机械化旅。T-90坦克是苏联(俄罗斯)研制的第三代主战坦克,该型坦克车体以T-72主战坦克(苏联七十年代的主战坦克,产量高达两万五千辆)为基础改进。

  T-90坦克重量有46.5吨,发动机采用12汽缸柴油发动机,功率可以达到1200马力,单位重量马力为26匹每吨。坦克最大速度可以达到68公里每小时小时,最大行程有575公里(再增加外挂油箱后可以延长到750公里)。火力方面,T-90坦克主要武器是一门125毫米滑膛炮,辅助武器武器有一挺7.62毫米机枪和一挺KORD/NSV 12.7毫米机枪。另外,T-90坦克装甲及武器装备采用的是Kontakt-5(康塔克特-5)反应装甲。T-90坦克作为一款性能还算可以,并且价格不算太贵的坦克,受到许多国家的青睐,至今已经出口到多个国家,阿尔及利亚至少采购了210辆,邻国朝鲜采购9辆,沙特阿拉伯采购580辆(目前正在交付中),越南在2017年7月27日订购196辆T-90坦克的改进型T-90S和T-90SK,叙利亚预计会采购700多辆,全世界最能买的印度直接说要购买1000辆T-90坦克。

  我们说回伊拉克,伊拉克陆军第9装甲师之前从美国购买的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将全部被入库封存,很显然伊拉克军方这是弃美投俄了。2014年7月10日,伊拉克政府军第9装甲师(据说全美式装备)在巴格达北部安巴尔的战斗中被“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包了饺子(政府军被业余军队包饺子也真是醉了)。在这场伊军装甲师被ISIS包饺子的战役中,据估计伊政府军至少损失了2辆M1A1坦克,6辆M113装甲车及其它车辆。据悉,伊军第9装甲师是目前伊拉克政府军仅有的2个装甲师之一,虽然装备了大量先进的M1坦克,但是和只有大量轻武器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打起仗来依旧不堪一击。可以说,伊拉克军队的表现和海湾战争时期伊拉克军队的表现一样差。

  有人说,伊拉克政府军第9装甲师这支部队可能还将“光荣”地成为战争史上第一支被轻步兵游击队消灭的重装步兵。地面重装甲部队竟然这么脆弱,到底是伊拉克人没有用好美国武器还是美国武器本身质量就有很大问题。伊拉克军方放弃美国坦克转用俄罗斯坦克,是从实用主义角度出发,作出的最符合本国实际的选择。虽然俄罗斯T-90坦克在单打独斗上可能不是美国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对手,但是就伊拉克的具体作战环境来说,还是俄罗斯的T-90坦克更加合适一些。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性能较T-90坦克能好一点,而且装甲防护水平也比T-90坦克高一个档次,美国人自己也一直夸赞他们的坦克。问题是,伊拉克军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对付的仅仅只是本国的恐怖分子和极端组织,要那么好的防护装甲说实话没有多少作用,而且大家也看到了装甲性能良好的美军M1A1坦克还不是照样被极端组织撂翻了。

  前文我们谈到美国M1A1坦克在与极端组织的一场战斗中被直接摧毁两辆,到底是伊拉克人不会用还是美国坦克质量太次。小编比较倾向于后者,美国版M1A1质量确实不错,但美国出口版M1A1则“黑心”得多,据悉,美军出口版不仅没有安装新式防御系统,甚至连已经过时的贫铀装甲套装都拆卸下来(这也太狠了吧,过时装甲都不放心),而且所使用的传感器和车际网络系统也远不如本国军队使用的版本。说到这里,我就明白为什么伊拉克的重装甲部队不堪一击了。和美国人比起来,俄罗斯人倒是实在很多,T-90坦克不仅仅价格便宜,而且质量也是说的过去的,并且俄罗斯可以根据购买国的具体要求对坦克本身做出改变。美国人,生意没有你这么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