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军事实力超乎想象:难怪美国不敢动!
www.wforum.com | 2018-08-10 20:29: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军事实力超乎想象:难怪美国不敢动!

      伊朗的军事实力其实是很强的,这个国家可以说是中东地区首屈一指的地区强国之一。从地缘战略的角度看,伊朗扼守波斯湾水域要道,自身产油能力强悍,其石油出产量位居世界第四位,石油出口量位居世界第二位;而且伊朗还能够对波斯湾的石油转运施加重要影响,前不久伊朗革命卫队在波斯湾的军事演习行动,目的就是展示伊朗封锁波斯湾控制石油出口的能力。

     伊朗是一个国土面积达到将近165万平方公里的大国,其人口数量为8000多万,比英国还多出1500万左右(2017年参考数据)。伊朗的国家体量远远大于叙利亚和伊拉克,因此伊朗的军事实力也绝对在叙利亚等国之上。伊朗是一个有较为完善工业体系的国家,这决定伊朗能够自给自足生产一些工业品,当然也包括必要的军事装备。

     在所有的武器装备中,弹道导弹应该说是伊朗最有威慑能力的杀手锏,伊朗是能够自己造弹道导弹的,而且伊朗还能够“像生产国产轿车一样生产弹道导弹”,所以伊朗的导弹力量对中东区域构成了巨大的威慑效果。伊朗“流星”系列导弹经过多批次发展,射程已经接近2000公里,目前大约有超过1500枚弹道导弹在伊朗服役,这些导弹完全可以够得着以色列,基本上也能够覆盖整个中东地区。

     伊朗是世界上罕见的拥有两支军队的国家,其中包括伊朗革命卫队和伊朗军队,伊朗革命卫队总兵力多达30万人,分为海陆空三大体系,陆军配有数百辆坦克和数百辆装甲运输车,另有数以千计的火炮设施,海军拥有100多艘快艇、导弹艇,并且也有岸基导弹力量,空军则拥有多个防空导弹旅,并配有数百枚导弹,另有100多架飞机。

     伊朗军队同样分为海陆空三大部分,陆军拥有人数为35万人,作战坦克数量约为1200辆,另有大量的装甲车、火炮、导弹系统、直升机;空军拥有3万兵员,其作战飞机数量超过300架,其中包括战斗机、攻击机、侦察机、加油运输机、直升机等,大名鼎鼎的F14“雄猫”战斗机就在伊朗服役;海军方面伊朗有1.8万兵力,有潜艇和驱逐舰、护卫舰多艘,不过伊朗海军规模不大,为了适应波斯湾环境,主要通过采购机动性极强的小艇来增加实力。

      总体来讲,伊朗的军事实力不差,而且军工体系和后勤维护系统其实也不弱。美国不敢轻易动伊朗,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伊朗的实力实在不同于一般的小国。虽然和美国相比,伊朗仍然是弱势方。但是强龙不压地头蛇,美国如果非要和伊朗消耗力气,结果可能将是美国赢了战争却输了战略,甚至会导致美国元气大伤,进而加速走向衰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