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将改装伊尔22被称"星战飞机" 可实时监控战场
www.wforum.com | 2018-08-10 20:27: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8月7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将改造4架伊尔-22M11飞机,改造后的飞机将于明年开始进入俄军。

  报道称,上世纪80年代初入役的伊尔-22M11的设计用途是在发生核战时指挥军队。改造后,它将成为多功能空中指挥所。借助最新的通信和指挥系统,飞机可实时指挥地面部队、战机和卫星。由于新飞机将搭载大量极其先进的设备,空军飞行员们把它称为“星战飞机”。

  报道称,首架接受改造的伊尔-22M11的机身编号为RF-9441,该机于1982年首飞。机身内部电子装置基本上将全部更换。飞机将安装无线电中继站,可通过被保护的数字通信频道转发和接收信息。改造后的飞机将接入陆军与空军的自动指挥体系,机上可直接指挥演习,在开展特种行动时调动多兵种合成部队,在战时对军区或方面军的多支部队进行协调。

  报道称,改造不涉及伊尔-22M11的机体,因为机体拥有足够的冗余强度可供超期使用。伊尔-22M11机体为铆接而非焊接结构,铆接部位不存在金属疲劳和锈蚀问题。

  报道称,改造后飞机座舱将变得更加舒适。舱内配备了工作台和指挥员休息室。操作人员可通过大屏幕实时监控战场形势并指挥军队。机上还为需长时间工作的操作军官配备了床铺。

  过去,俄军的空中指挥所是配给军队高级将领使用的,这种飞机由军区或兵种司令掌握。例如,空降兵或战略火箭兵司令可使用这种飞机。伊尔-22曾用于阿富汗战争和车臣战争。除履行常规任务外,这种性能可靠、乘坐舒适的飞机还常用于人员运送。改造后的伊尔-22M11将不会指派给具体将领,将只用于执行作战飞行任务。

  改造工作预计将持续到2021年,总耗资超过16亿卢布(1美元约合66卢布)。

  报道称,伊尔-22的可靠性经历了时间的检验。该机飞行品质独特,航程长,可长时间滞空巡逻。甚至许多新型飞机也无法在这些方面望其项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