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已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弹道导弹 系2018年首次
www.wforum.com | 2018-08-10 20:18: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已在霍尔木兹海峡试射弹道导弹 系2018年首次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美国官员称伊朗上周在霍尔木兹海峡测试了弹道导弹。

  据报道,伊朗对Fateh-110短程弹道导弹进行的测试恰逢伊朗革命卫队上周晚些时候进行的大规模海军演习,这是2018年来的首次试射。美国记者认为,这次演习的目的之一是展示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虽然美国军方公开表示了解此次伊朗军演,但是导弹测试此前未有报道,本次导弹的发射是由美国间谍卫星发现的。

  五角大楼发言人拒绝就伊朗弹道导弹的发射发表评论。

  此前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威廉·乌尔班对CNN表示:“我们知道伊朗加强了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的海上行动。我们正在密切跟踪,与伙伴持续开展合作,以确保国际水域的通航和商业航运自由。”这位军官没有解释美国是如何与伙伴合作的。尽管如此,它显然已经做好军事准备,以便在局势进一步激化时在波斯湾制止伊朗。媒体指出,美国或在本月对伊朗发动打击,澳大利亚和英国可能助其一臂之力。

  今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第一批制裁于8月初生效,涉及伊朗石油产业的制裁将于11月生效。

  面对美国重启对伊制裁,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6日发布声明称,欧盟将启用“阻断法令”,以保护在伊朗境内运营的欧盟企业免受美国制裁。欧洲企业仍将在欧盟保护下,继续在伊朗境内从事合法生意。此前,法国、德国、英国外交部长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对美国制裁伊朗表示遗憾,同时欧洲会致力于与伊朗保持经济往来,包括其石油和天然气出口。

  中国外交部也反复声明,中国和伊朗在不违反各自国际义务的前提下保持着正常的交往与合作,这合情、合理、合法,无可非议。与此同时,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中方的合法权益理应得到维护。这一立场是坚定的、明确的。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朗核问题六国即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今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这一行动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