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总统保镖们的神奇“公文包”:遇刺瞬间立马变成一人高的盾牌
www.wforum.com | 2018-08-10 20:17: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统保镖们的神奇“公文包”:遇刺瞬间立马变成一人高的盾牌

      近日,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的玻利瓦尔大道举行的阅兵式上险被无人机刺杀,成为了世界各大媒体头版头条的新闻。幸运的是,在这次袭击事件中,马杜罗并没有收到任何伤害。

      在这次遇袭事件中,马杜罗安保人员的表现可以说十分优秀,在袭击发生的一瞬间,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冲上去维护总统的安全,现场图片显示,安保人员紧紧贴着总统站立并迅速用盾牌将其团团围住。安保人员手里的盾牌引发了人们极大的好奇,因为在危机出现的前一秒,现场并没有出现任何盾牌状的物体,而仅仅是危机发生的瞬间,不知从何处就“变”出了如此多的盾牌。这种迅速出现的盾牌,实际上就是各国元首的护驾神器——防弹公文包。

      防弹公文包平日里的造型就是一款非常普通的公关包,安保人员同其他文职人员一样携带同样的公文包伴随元首左右。在危机发生的一瞬间,只需要将公文包的按钮按下,这款公文包将立刻变成一款足足有一人高的防弹盾牌,以此来保护元首的安全。不要小看这个公文包,其在关键时刻能够保护领导人的安全,同时,这也是保护领导人安全的最后一条屏障,可见这款防弹盾牌的重要性。

     以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安保为例,普京总统在外出时,我们就可以看到,其身边常常跟随一群拿着公文包地工作人员,这些贴身的安保人员统一佩戴一副黑色墨镜。当普京遇到危险时,安保人员将立刻摁下按钮,将防弹盾牌弹出,保护在普京周围。这块盾牌的重量仅仅为5公斤左右,对于手枪等轻武器的防护具有很好的防御效果,但对于步枪的近距离射击防护能力就有限。这倒不必担心,因为在刺杀行动中,手枪的威胁要远远大于步枪——毕竟手枪极易隐蔽,而步枪长度使得其不可能获得近距离刺杀的机会。因此,防弹公文包的防弹能力足够保护领导人的安全。

      当然,防弹公文包最好还是不要使用,因为一旦用到它,即意味着刺杀就在身边,一个疏忽就可能出现悲剧,加强外围安保永远是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无人机的发展,对于传统安保工作又提出了新的要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