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F-35在战斗中被导弹击伤 为何接着就放弃订单
www.wforum.com | 2018-08-10 19:5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F-35在战斗中被导弹击伤 为何接着就放弃订单

  历史上,伊朗和以色列曾度过一段蜜月期,但是近年来由于诸多因素影响,以色列和伊朗逐渐发展成为水火不容的宿敌。近日,有消息称以色列空军放着如今最先进的F-35隐身战机不用,却宁愿买更多的F-15战机去打击宿敌,这一点实在是让人搞不懂。

  F-35隐身战机是目前最先进的五代战机,而F-15战机仅是一款三代机,美媒也曾说过F-35战机将成为主导者,而且要知道现在隐身可是战斗机的主要亮点。那么既然如此,为了打击宿敌怎么还不选择当下最先进的战机,反而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一款三代战机呢?

  后来经过了解得知,原来打击伊朗的话,以色列空军需要可以携带大量燃料和武器装备的长航程战机。也正因为如此,以色列方面才愿意购买F-15战机。这一点,就连美媒近日也表示,,F-15战机虽然比较旧,但以色列用来打击伊朗足以够用。

  有意思的是,另外一家美国媒体却持不同看法,并在报道中指出,以色列空军正在将现有的战机分为两类:一种可以打击远距离的重要目标,如伊朗;一种则可以打击边界的重要目标,如黎巴嫩、叙利亚,据外媒消息,以色列把F-15归类于第一种,把F-35归类于第二种。

  这一点就与以色列方面的说法一致了,能够打击远距离目标的长航程战机,明显F-35隐身战机不符合要求。据资料显示,F-35隐身战机的航程为2220千米,作战半径为1160千米;F-15战机的航程则为5745千米,作战半径则为1967千米。

  如此看来,尽管F-35隐身战机可以搜寻目标,但航程却不足以打击远在上千公里外的伊朗。因此,号称性能最先进的F-35隐身战机不得不在F-15战机面前低下高傲的“头颅”。此外,由于F-15战机够大,充分的空间满足需携带大量燃料和武器的需求。

  但是,外媒有猜测认为,以色列之所以弃用F-35隐身战机,除了航程、空间的原因以外,或许还因为去年的一个重大丑闻。当时有外媒称,以色列一架F-35战机在战斗中被叙利亚的S-200导弹击伤。但以色列空军随后发消息称,以色列空军的F-35隐身战机是因为“撞鸟”事故而停飞,这是“纯属巧合”还是“隐藏事实”?

  如今,以色列已经购买了50架F-35隐身战机,而剩下的25架F-35则已暂时中止订购,外媒消息称,目前以色列想要采购的是20~25架符合2040C标准的新型F-15战机,既装备先进雷达、远程红外感测器、并可携带多大16枚空空导弹的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习近平27日会见华尔街大佬 名单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