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F-35飞行员失误险撞加油机 美军类似事故竟更多
www.wforum.com | 2018-08-10 19:41: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F-35飞行员失误险撞加油机 美军类似事故竟更多

图为F-35战机

  空中加油是远程作战任务中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对于F-35这样航程只有2220千米的战机来说。但是,空中加油对于飞行员的技术要求十分高,一旦有一丝失误就可能引发极为严重的事故,就像日前外媒曝光的F-35空中加油失败事件。

  F-35是美国自主研发的五代战机,未来不仅是美国的主要战机之一,同时也将成为其同盟国的主要的战机。如今,挪威、英国、土耳其等国家都购买了美国的F-35战机。此次,由外媒曝光的空中加油失败事件就是来自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F-35。

  据外媒的报道,在进行空中加油的时候,这架F-35战机不仅未能成功插入锥套式插头,还差点撞在一起,幸好F-35的飞行员反应灵敏,急忙将飞机开到一边,才避免了这起碰撞事故的发生。俄罗斯网站称,F-35飞行员对于软管加油的方式极为不满,原因是由于采用这种加油方式,已经有不少战机为此弄坏过加油喷嘴。

  美国的F-35战机非常依赖空中加油,其最大作战半径只有1160千米,在执行远程作战的时候甚至需要多次加油才行。而且,通过外媒公开的视频可以看出,此次空中加油失败其实已经碰撞到机体表面,如果是普通战机还好,但是F-35的隐身涂层本身就比较“娇贵”,维护起来实属不易,这么随便一划那可是要出大事的。

  事实上,这并不是F-35战机第一次出现这种事故。有数据显示,将近4年时间里,F-35采用的“软管加锥套”系统已经发生过21次事故。与之前的失败有些不一样的是,软管空中加油方式可是由美国人研制出来的,飞行员还能出现如此严重的失误当真是令人无法理解。

  目前,也有分析认为,美国的盟友并不是那么好当的,英国估计也是被美国狠狠地“坑”了一把。据了解,英国空军部队目前使用的空中加油机为自主研制的VC-10K“胜利者”。美国或许是想把F-35卖给英国以后,再顺带着卖出去几架空中加油机?

  之前英国媒体不是还报道称,英国空军购买的10架F-35战机,因软件的兼容性问题,暂时无法投入到训练和任务上来。当时,美国提出了一项解决方案,称可以帮助英国对软件进行升级,但是要收取一定的费用,这不摆明了就是坑钱?

  而且,在接收F-35的当天,美国就曝出其存在的996处缺陷。如今,又出现空中加油失败的事情,虽然与英国飞行员的操作也有一定关系,但也不排除美国想再“坑”一把的意图。

  如此看来,似乎购买了美国的F-35,后续就还会再有一些收费项目,只能不断交钱才能继续使用,英国作为美国的盟友也是被实力“坑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