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天价购法阵风战机背后有黑幕 价格竟涨了三倍
www.wforum.com | 2018-08-10 19:39: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天价购法阵风战机背后有黑幕 价格竟涨了三倍

  印度阵风战斗机采购被曝存在黑幕!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8月9日报道,两名前印度政府高官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印度5800亿卢比(84亿美元)采购36架阵风战斗机一事时称,阵风协议是人民党领导的国家民主联盟政府“巨大的犯罪行为”案件,当年的博福斯丑闻完全无法与之相比。

  前外交部长亚什沃特·辛和前电信部长阿伦。绍里耶指责印度总理莫迪一手改变了前政府敲定的交易参数,最终在签署合同的时候也违反了采购程序。他们声称,整个协议是一个“关于不当行为、滥用公职、以牺牲国家利益和安全为代价收买政党”的教科书式案例,并称政府在努力隐瞒事实。

  国会一直指责阵风协议存在大规模违规行为,声称现政府以超过167亿卢比(2.4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每架飞机。相比之下,前政府敲定的126架阵风战斗机采购单价为52.6亿卢比(7700万美元),价格相差三倍多。当然了,这份协议因价格太低而未能签署。国会敦促莫迪政府公布交易细节,也被后者以2008年印度和法国签署的保密协议为由拒绝。

  现任政府把飞机价格上涨的原因归结于印度特有的附加设备和武器系统,这一说法也遭到了他们的驳斥。根据2015年莫迪访问巴黎期间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交付印度的阵风战机在配置上和印度空军当年测试过的没什么不同。

  “作为一个处理过博福斯事件的人,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博福斯丑闻完全无法与之(阵风骗局)相比。从来没有过像这样突然改变的战斗机交易,你突然间就放弃了整个项目。”前电信部长阿伦。绍里耶如是说。前外交部长亚什沃特·辛则建议审计部门在3个月内对该事件进行彻底审查,就像当年人民党追究博福斯事件那样。

  上世纪80年代的博福斯丑闻涉及瑞典军火制造商与印度政府签署的14亿美元410门榴弹炮协议。这份订单是瑞典有史以来最大的武器交易,博福斯为了获得订单向印度政府高层和国防官员支付了930万美元的回扣。事件的发酵甚至牵连到时任印度总理的拉吉夫·甘地,并直接导致了甘地领导的国大党在1989年11月的大选中落败。由于这一事件的影响,也导致了印度和瑞典间的防务合作中断了30年时间,印度在此期间一直没有购买火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