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东土豪国装备世界火力最猛火箭炮 一次齐射240发
www.wforum.com | 2018-08-10 19:33: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东土豪国装备世界火力最猛火箭炮 一次齐射240发

  苏联和俄罗斯是曾经的火箭炮之王,不但有喀秋莎这种经典的大杀器,也有龙卷风这种划时代的新型炮兵武器。然而中国越来越重视火力,列装了大量先进的远程火箭炮,俄罗斯的火箭炮和中国的比起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不过这世界上火力最强的火箭炮既不是中国的,也不是俄罗斯的,这门火炮叫做约巴龙,来自土豪遍地的阿联酋。

  龙卷风是目前俄军的主力火箭炮,型号为9K58,由俄罗斯图拉仪器制造设计局设计,重量达到44吨,相当于一辆第二代主战坦克。约巴龙可就不止44吨了,重量超过100吨,战斗全重105吨,相当于两个半的龙卷风!

  约巴龙是一种巨型恐龙,出现在约1亿6400万到1亿6100万年前。约巴龙的体型非常大,成年的约巴龙重约20吨,高20多米。用这种巨型恐龙来命名火力强悍的火箭炮,其意义不言则明。约巴龙火箭炮最大的特征就是管数多,普通火箭炮大约有20个左右的身管,要是口径变大,管数甚至会低于十个。约巴龙就不一样了,在使用122毫米火箭弹时,总装填数量高达240枚,非常夸张!这240枚火箭弹安装在四个转塔上,每个转塔上有三个发射箱,每个发射箱装填有20枚122毫米火箭弹。

  中俄火箭炮的底盘多为8轮驱动的大型越野车,有些型号还是越野性能更强的履带底盘。约巴龙采用了不多见的拖车结构,安装了这么多的火箭弹,想要用高机动性越野底盘是不现实的。约巴龙的拖车看起来十分眼熟,这种车是美军为了运送M1坦克专门研发的M1070重型运输卡车,外观硬朗彪悍,十分威武。

  由于车体的长度接近30米,约巴龙看起来更像是上了岸的超级战舰,或者离开了铁轨的战斗列车。作战时,这四个转塔轮流发射,可以在短时间内向目标发射全部的240枚火箭弹,是真正的火力覆盖。不仅如此,约巴龙还有长度相同的装填车,拥有不错的持续作战能力。

  接下来就是重点了,土耳其是北约国家,而122毫米的口径多出现在苏联阵营和中国军队里,西方国家很少使用。不仅如此,约巴龙为了提升射程,还计划使用300毫米的远程火箭弹。这就更加奇怪了,122毫米和300毫米的火箭炮不是中国的特色么?

  约巴龙火箭炮是塔瓦尊公司的产品,但是技术来自土耳其的罗克特桑Roketsan公司,罗克特桑的一大知名产品就是T-300 Kasirga飓风火箭炮。熟悉的朋友都知道,这个T300就是土耳其版的卫士1B火箭炮。土耳其获得了中国的火箭炮技术,将底盘更换为MAN公司的载重卡车,还出口到了阿塞拜疆。约巴龙虽然听起来和中国没啥关系,但是从这一系列的背景可以看出来,这个世界最强的约巴龙流的就是中国火箭炮的血液。

  和中国越来越强调精确制导不一样,约巴龙还是传统覆盖模式。更为不同的是,中国和俄罗斯都使用火箭炮来洗地,阿联酋却用这种土豪装备来打击小艇。阿联酋认为,神出鬼没的小艇是个极为难缠的东西,强国海军也得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去应对。阿联酋采取火力覆盖的方式,朝着小艇有可能出现的海面上来一次齐射,就可以将30万平方米内的所有有生目标全部炸掉。这就叫不要跟人民币玩家乱来,他们总会用钱砸死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