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海军一水下杀器返港全程水上航行 竟引来英媒吐槽
www.wforum.com | 2018-08-10 19:12: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俄罗斯各大舰队和驻外部队按惯例举行了盛大的海上阅兵式进行庆祝。

  从去年开始,俄开始提升海军节阅舰式的规格,圣彼得堡成为“主阅兵场”并汇聚了来自各大舰队的兵力。比如北方舰队今年就派出了“奥廖尔”号巡航导弹核潜艇、“乌斯季诺夫海军元帅”号巡洋舰、“北莫尔斯克”号大型反潜舰以及“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前往圣彼得堡参阅。

  据官方发布的数据,今年俄海军共有13500名官兵、195艘舰艇以及70架海军飞机参加了阅舰式。

  当前的背景下,俄提升海军节阅兵规格,并由普京亲自检阅,使其地位几乎与红场阅兵相当,成为“第二大阅兵品牌”。显然更多的是政治上的考虑,试图用“强大”的军力形象抵消经济下行等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就俄罗斯的民族性格而言,这招显然还是有用的。北国防务今年到了圣彼得堡围观“主阅舰式”,从现场看的确有很浓的“节日氛围”。

  不过,俄罗斯这种“经常”阅兵的做法也引来了外界的不同看法。有美国专家就吐槽说,俄罗斯现在阅兵比演习多。就差后面多写两个哈哈。

  如今海上阅兵已经快过去2周的时间,北方舰队去圣彼得堡阅兵的4艘舰艇已经在打道回府的路上,虽然是各回各家,俄海军的戏份还是很足。

  4艘舰艇在离开圣彼得堡后先是在波罗的海和波罗的海舰队来了场演习,震一震周边国家;随后,“乌斯季诺夫海军元帅”、“北莫尔斯克”号南下去英吉利海峡转悠一圈配合皇家海军携手刷刷存在。

  而被誉为“航母杀手”的“奥廖尔”号潜艇则“安静”的照原路返回,可毕竟是大杀器,走路上没人跟都不好意思。丹麦、挪威海军一路进行了贴近“护航”,并适时发朋友圈和大家分享。

  刚关注完自家门口被俄海军“航行自由”的英国媒体,看到挪威人发朋友圈也没闲着,赶紧发评论。大意是,俄罗斯核潜艇从波罗的海到挪威海全程在水面航行,这是技术故障呢?还是想表达啥?

  英媒言下之意似乎是你是核潜艇怎么不猫水下?其实,潜艇水面通过再正常不过,俄军核潜艇前往圣彼得堡多数时间也是水面航行。

  当然,英媒大概是为了吐槽而吐槽,可亲身被核潜艇通过的丹麦、挪威可就有点严阵以待的意思了。丹麦海军和防辐射部门时刻关注着俄核潜艇的动态,挪威虽然没有丹麦那么紧张但仍做出了发生核事故的“预案”。

  另据挪威防辐射部门的介绍,挪威政府从去年开始分发碘片给市民。这一决定的原因是,近年来俄海军核潜艇和北约核潜艇出现在其海岸附近愈加频繁,而碘对预防甲状腺癌有一定用处,尤其是对于儿童和青少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