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防大臣:西方宏观战略不如中国 应与中方合作
www.wforum.com | 2018-08-10 18:52: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最近美国将国防策略从反恐转变为了大国竞争,但是对于其他西方国家来讲,他们目前尚不清楚战略上该如何与“大国”们相处。据《防务新闻》8月9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近日表示,就大国竞争而言,西方国家面对中俄等威胁没有“宏观战略”。中国比西方有更加持之以恒的宏观战略,不过他表示战略上西方应该和中国合作。

  据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 8月7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时警告称,西方国家为应对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潜在威胁而进行的长期努力还不够。威廉姆森在访问大西洋理事会期间表示“北约伙伴、西方国家、我们的朋友和盟友在关于“宏观战略”(grand strategy)方面的讨论并不够,我们没有这样的讨论,我们需要这样的讨论,不然就会陷入准备不足。”

  他随后总结道:“我认为这是西方的一个弱点,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必须尽快解决。”

  英国国防大臣没有明确定义“宏观战略”是什么,不过他表示,英国更倾向在战略上与中国合作在华盛顿特区,大国竞争的主题是不可能动摇的,尤其是在特朗普政府推出其国防战略之后。特朗普政府宣布,中国和俄罗斯是美国衡量其成功的两个标准。不过英国人没有美国人那种在回归大国竞争的热忱,英国国防大臣认为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应该和中国合作,让中国在国际社会上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他指出,美国及其欧洲盟友现在应该寻找与中国合作的途径,而不是与中国对抗。他说:“我们必须考虑如何确保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重要、有价值和积极的作用。我相信他们想要这样做,他们想看到自己扮演这样的角色。我们的“大战略”的一部分就是鼓励他们,让他们发挥积极作用。

  防务新闻表示,在国家安全领域,传统的看法是,中国是在执行真正的“大战略”(grand strategy)方面三个国家中最好的。中国往往几十年前就制定一个目标,然后政府为了这个目标一直进行努力。对此,英国国防大臣特别将西方的战略和中国的战略拿出来做了比较,他指出:“中国确实有这样的宏观战略,他们对未来有这样的计划并且会一直执行下去,我们最好也有。”

  除了讨论了比较抽象的“宏观战略”问题,英国国防大臣在会上还淡化了近期特朗普和北约之间的矛盾,他表示,美国依然忠于盟国。对于美国近期与欧洲的矛盾,他表示要根据一个国家的行动来评判它,美国依然在欧洲提供了威慑力。他说:“美国一直是我们和许多其他国家最可靠的合作伙伴,我毫不怀疑,这种合作将继续下去,并将继续扩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