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海军阅兵现航母克星 载24枚超音速导弹宙斯盾拦不住
www.wforum.com | 2018-08-09 20:12: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海军阅兵现航母克星 载24枚超音速导弹宙斯盾拦不住

  7月29日,俄海军在圣彼得堡附近的喀琅施塔得举行了盛大的海军节阅舰式,在普京总统检阅的舰队中,一艘巨大的核潜艇让人们看到了当年苏联红海军的巅峰之作,这就是被誉为“航母杀手”的奥斯卡级巡航导弹核潜艇。

  与现代级驱逐舰这样的伪航母杀手不同,奥斯卡级核潜艇从设计伊始就只有一个用途,干掉美国的航母!这种世界上仅次于台风级战略导弹核潜艇的巨大水下怪兽,水下排水量达到24000吨,主要武器是携带的24枚SS-N-19“花岗岩”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射程达到550公里,远远强于现代级的SS-N-22导弹。这种导弹在基洛夫级巡洋舰和库兹涅佐夫级航母上也配备,但是数量没有奥斯卡级多。此外,奥斯卡级还携带有650毫米的重型核鱼雷。

  所以奥斯卡级核潜艇被誉为人类历史上建造的单舰反舰战斗力最强大的战役战术兵器!没有之一!

  而奥斯卡级核潜艇中最著名的是“库尔斯克”号,这艘在2000年时由于鱼雷爆炸而葬身巴伦支海的潜艇才第一次揭露自己的秘密!在此前,西方认为的SS-N-19反舰导弹外形是一种类似于SS-N-12导弹的小飞机式导弹,但在“库尔斯克”号打捞出水后清理弹药时,这种导弹才第一次呈现在世人眼前,这居然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弹头进气的冲压发动机导弹,外形就像是扩大了的“宝石”反舰导弹。

  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可以深刻地认识到苏联,包括俄罗斯保密制度有多么严密,从该弹第一次发射的1975年,到“库尔斯克”号沉没的2000年,服役25年来,西方居然连外形情报都没有,如果不是“库尔斯克”号沉没,这种导弹估计到了退役都不会曝光!

  西方专家强调,俄核潜艇出没地中海的原因很难用叙利亚反恐来解释,因为该型艇不是用来摧毁地面目标的。

  引人关注的是,949A型艇轻松逼近北约舰队一事,使欧洲专家怀疑北约反潜力量的效率。法国海军司令部承认,949A型艇曾多次现身法国比斯开湾附近,法军无力控制整个沿海地区,更何况还得定期拨出战机支援反潜力量更弱的盟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