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方宣布仅采购12架苏57 或为省军费研发六代机
www.wforum.com | 2018-08-09 19:2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俄罗斯国防部正式公布了T-50战机的正式服役编号——苏-57,此举基本标志着该战机即将在俄罗斯空天部队中服役。不出意外到2019年,俄罗斯军队就将接受第一批的12架的苏-57战机,作为俄罗斯研制的第一款第五代战斗机,苏-57战机可以说是非常受到俄罗斯军方重视的。

  但为何第一批苏-57战机只有12架,这完全是为了满足飞机后续的改进而制定的采购计划,这12架飞机中有11架都是试飞原型机,只有1架是采用新型发动机的量产型号。要知道飞机更换新型发动机后,为了确保安全都要进行相当一段时间的试飞工作,来确保飞机飞行的安全性,这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首批苏-57战机只有12架。

  同时这也和俄罗斯国内的经济形势有着很大的关系,现在俄罗斯军方都将有限的军费投入到远程洲际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的建设中,自然拨给空军购买新型战机的费用就要少一点了。再加上苏-57战机高昂的研发采购费用,因此想让俄罗斯军队大批量采购这款战机也实在是有心无力。

  并且T-50战机在试飞过程中被各种批评隐身性能差,不符合实际作战要求等,再加上研发周期的不断延长,的确让俄罗斯军方开始逐渐对这款武器失去信心了。好在在派遣叙利亚执行实战任务时表现出色,苏-57战机成功为自己扳下一城,否则外界对于苏-57的质疑声音将会更大。

  但苏-57战机的雷达发射面积相对于其他第五代战机,的确存在过大的现象,因此苏-57也被指为4+++战机。因此俄罗斯少量采购苏-57战机,很有可能是为了给研发第六代战机节省经费,来购买更多的苏-35战机对苏-57的数量不足形成一个很好补充,同时将苏-57战机作为外贸产品来销售,来弥补研发资金的损失。

  为此俄罗斯空军真正的采购目标,很有可能是还未正式公布的第六代战机,苏-57只是少量的装备部队来起到一个战力补充的作用。同时俄罗斯的副总理也确定了第六代战机的研发计划,俄罗斯军方少量装备苏-57,以此更快研发第六代战机的计划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