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军最爱冷兵器杀人无声 美军曾吃大亏我军轻松破解
www.wforum.com | 2018-08-09 19:0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军最爱冷兵器杀人无声 美军曾吃大亏我军轻松破解

  第二次世界大战过后,冷兵器基本上就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了,战争上都是以枪炮为主了,但越南不管是在抗法战争、抗美战争还是在对越反击战中,都曾大规模的使用到一种冷兵器,那就是竹签阵。

  这是一种古老的捕猎武器,几千年前我国猎人们就开始用削尖的竹签来设置陷进,捕捉猎物。它的做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竹子削尖埋在地下即可。而且越南山多林密,盛产竹子,所以越南人非常擅长在布置竹签阵,虽然威力和地雷没法比,但它也有自身的优点。

  第一,廉价。竹子满山遍野都是,可以就地取材,布置起来相当方便,而且和地雷相比,它的造价便宜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第二,隐蔽性更好。竹签埋在地下用探雷器是发现不了的,和地雷想必它的隐蔽性更高。杀人无声。

  第三,竹签的杀伤力远不如地雷,一般不会要人性命,但很容易致残。在战场上,伤病会极大影响到部队的战斗力,如果一个伤兵需要一个士兵来照顾,那部队就会损失两个战斗力。

  在和法军、美军交战中,越南的竹签阵确实起到了不小的效果,给英美两国士兵带来了不小的损失。对越反击战刚开始时,解放军也吃了不小的亏,后来我军后勤部紧急研发了一款“钢板鞋”。这是世界上第一种防刺胶鞋,鞋帮、鞋腰要比普通鞋高一些,底部比较硬,可以防扎、防刺,非常适合山地运动作战,穿上这种鞋,越军的竹签阵也就彻底失效了,此后用的次数也就越来越少了。而同样是吃了越军竹签阵亏的美军对解放军这款军鞋可是羡慕不已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