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核设施危险?说实话美国不敢动
www.wforum.com | 2018-08-08 20:34: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核设施危险?说实话美国不敢动

       美国白宫近期宣布对伊朗开启新一轮制裁,制裁领域涉及金融、矿产、汽车等领域,这些制裁措施将首先冲击伊朗的非能源经济,而关于石油能源领域的制裁也将在今年11月启动,届时伊朗的石油能源交易和央行交易将会受到严重冲击。显然,美国已经彻底撕毁了伊核协议,并且一意孤行地准备对伊朗进行打压。

      当然,美国针对伊朗的打压措施,目前仍集中在经济层面上,军事手段仍然没有被使用。上月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曾经杜拟了关于美国最早将在今年8月份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轰炸的消息,但是这一消息立即遭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的明确否定,马蒂斯表示关于美国即将打击伊朗核设施的说法“纯属虚构”。

       由此可见,在针对伊朗动武的选项上,美国的态度也是慎之又慎。虽然最近这几届美国总统都喜欢发动战争,但是也要看是打谁。伊拉克战争让美国陷入了长期的泥淖之中,以至于美国都不敢再轻易打旁边的叙利亚。相比之下,军事实力更强且国家纵深更大的伊朗,显然就不是美国敢于轻易动手的对象了。

      美国不敢动伊朗,除了因为伊朗的实力比一般小国强大之外,也是因为没有名正言顺的借口。要知道伊核协议是经过联合国安理会认可的,而且一开始美国也参与了伊核协议的拟定并承认其效力。所以现在的美国可以说是出尔反尔,自己做了亏心事。就连美国的盟友也大多反对美国的立场,美国的制裁措施甚至遭遇了盟友的反弹。在没有盟友支持的情况下,美国更不敢轻易惹伊朗。

      另外,伊朗到现在为止仍在履行伊核协议,伊朗也没有重新开始发展核武器的举措,在这种情况下,就算美国要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也是师出无名的。美国如果冒险进行这样的举动,不仅无法遏制伊朗,反而会给伊朗一个反击的借口。而国际社会也肯定反对美国,美国将进一步被孤立。

      当然,美国也没有放弃对伊朗的压制,要知道美国在中东还有一个很强势的小弟以色列。以色列一直充当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代理人角色,对伊朗在叙利亚的的军事设施进行打压。如果未来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话,不排除以色列也会对伊朗进行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