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举办太多次阅兵 俄军舰偏航、撞桥却接连不断
www.wforum.com | 2018-08-08 20:16: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举办太多次阅兵 俄军舰偏航、撞桥却接连不断

  俄罗斯向来以阅兵展示实力,可以称得上是全球举办大规模阅兵次数最多的国家了。在上个月底,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的和喀琅施塔得军港举行了俄罗斯海军阅兵仪式,俄总统普京出席并参与阅兵式。由于俄罗斯阅兵已经成为常态,最著名的莫过于独立日红场阅兵。但是今年,俄罗斯海上阅兵式的最大亮点,却不在于阅兵式参阅舰艇的整体实力。

  在整个阅兵仪式上,参与阅兵海军官兵约为4000人,舰艇总共超过40艘,各型战斗机总共38架。囊括了俄罗斯海军黑海、里海、北海以及波罗地海的各个舰队,称其为一场大规模的海上盛宴绝不为过。因为毕竟,今天的俄罗斯海军,远不及当年前苏联海军的辉煌。就连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也因为服役年限过长,正在造船厂大修,未能参加海上阅兵式。所以,这40艘水面舰艇,可以称得上是今天俄罗斯海军的半壁江山。

  而在这次阅兵式中,最大的亮点同样也是最尴尬的地方,莫过于俄海军塞尔纳级快速登陆艇与桥体相撞的事故,当时,一艘该型号的快速登陆艇刚刚通过检阅旗舰,却随即撞上了旁边的桥体,造成了军舰的左侧部分损伤。更为尴尬的是,当时,俄RT电视台正在进行电视转播,对这艘快速登陆艇正在进行跟踪拍摄,当发生事故时,该电视台迅速切换了画面。不过,这个场景已经被观看直播的俄罗斯民众所看到。

  那么,这艘发生事故的快速登陆艇究竟是何来头呢?据了解,该型号的快速登陆艇可以搭载两辆步兵战车或者是一辆坦克,也可以搭载92名士兵。因此,可以承担装备、物资与人员的转移任务,由于它的性能相对较好,在1994到2014的20年间,俄罗斯海军总共打造了12艘该型快速登陆艇,以满足以俄罗斯海军的战略需求。

  其实,这类型阅兵时发生的安全事故在全球的阅兵史上层出不穷。所以,此次俄罗斯海军出现这样的事故,不必要刻意放大到整个俄罗斯海军的命运上。尽管,今天的俄海军已经远不及当年前苏联的辉煌,但在战略核潜艇等顶尖领域,他依旧有着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强悍实力。所以,无论如何,他依旧站在当今全球海军的前列,成为众多国家竞相追赶超越的对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