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俄将争当全球头号太空大国 与美国一较高下
www.wforum.com | 2018-08-08 20:05: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俄罗斯太空机构负责人表示,俄将“认真争取”全球头号太空大国的名号。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8月6日报道,总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遭受过预算削减和重大失败的打击,其中包括在最近一次发射失误中损失掉了一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卫星发射井,它因此已成为遭受奚落的对象。

  但该机构依然认为自己是苏联太空探索遗产的继承者,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多次敦促该机构重新夺回在全球的领先地位,他上个月对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该机构需要取得“突破性成就”。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负责人德米特里·罗戈津大胆表露了该机构的雄心。

  罗戈津在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地区新卫星设备制造工厂落成仪式上表示:“我们不打算把太空领导权让给任何人。”罗戈津在今年5月份之前曾担任俄罗斯副总理,他承认该机构近些年“失去领先位置”。

  罗戈津自2018年开始掌管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有报道称,自2014年俄罗斯经济衰退后,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遭受了国家预算削减的打击,由于卢布汇率不稳定,它无法以卢布做出国家基金规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