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海军欲购俄二手常规潜艇 两国将签订谅解备忘录
www.wforum.com | 2018-08-08 19:52: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海军欲购俄二手常规潜艇 两国将签订谅解备忘录

  据简氏防务周刊8月7日报道,菲律宾官方媒体“菲律宾新闻社”称,菲律宾海军和俄罗斯海军正在讨论关于柴电潜艇上的合作,菲海军正试图从俄方那里获得一艘二手常规柴电潜艇。

  据报道,两国海军最近讨论了谅解备忘录(MOU)草案,通过该备忘录,俄罗斯将寻找帮助菲律宾获得水下战斗力——也就是潜艇——的方法。

  菲律宾新闻社援引菲海军发言人乔纳森·扎塔(Jonathan Zata)的话说,菲律宾将俄罗斯视为可能的潜艇来源。俄菲之间即将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将使俄罗斯能够向菲律宾海军提供潜艇训练,以支持菲海军的军事行动与平时维护。扎塔还表示,俄罗斯方面正计划邀请菲律宾海军官员参观俄罗斯潜艇工厂。

  7月底,菲律宾国防部证实,菲律宾海军目前正进行对购买潜艇一事进行市场研究和理论研究。

  今年6月,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表示,他已批准菲律宾海军加快潜艇采购,以提供水下攻击、巡逻和监视能力。

  菲律宾国防部近期表示,潜艇采购项目原定于2023-27年“第三地平线”(third horizon)时期进行,但现在已被提前到2018-22年的“第二地平线”(second horizon)时期。菲律宾此前公布了自己的军事现代化计划,该计划为期15年,共分三个“地平线阶段”完成,每个地平线时间为5年,旨在更新其部分老旧武器装备。目前菲律宾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国防现代化,菲律宾武装部队翻新了2架C-130“大力神”多用途战术运输机,并从韩国采购了12架FA-50“金鹰”攻击教练机,还从美国购买了一艘二手“汉米尔顿”级巡逻舰。

  菲律宾海军官员此前曾告诉《简氏防务周刊》,菲律宾目前至少需要两艘潜艇,这项采购是在2015年通过发出初步信息请求(RFI)开始的。

  菲律宾发展潜艇的想法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从那时起,菲律宾政府就开始研究要不要给本国购买一艘潜艇,并已经采取了一些初始步骤以期达成这一远期目标,包括在2013年成立潜艇办公室,并将其作为一个潜在单项产品纳入较长期的军事现代化计划。

  作为地区内军力较弱的国家,近年以来,菲律宾开始了较为符合国情的军事现代化,不过以菲律宾目前的军费和海军人员素质来看,购买一艘潜艇不难,但是维护一艘潜艇还是比较有难度的。对于军费,军事工业和财力都不够的小国来说,有阿根廷潜艇失踪那样的前车之鉴,购买高龄潜艇是需要小心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