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刚决定买俄S400差点遭美制裁 马上10亿买美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8-08 19:5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刚决定买俄S400差点遭美制裁 马上10亿买美导弹

  不久前,印度决定以5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五个营的俄制S400系统的决定让美国相当不满意,甚至一度威胁要制裁印度,没想到时隔不久,印度看中一款美式装备:NASAMS-2型地空导弹防御系统,准备砸下10亿美元求购,这下子,轮到俄方脸色难看。

  当然了,这在许多人眼中,印度左右逢源!能够刚买完俄制S400系统,又求购美制中程导弹充当替补,更重要的是,这两家都很难拒绝印度的要求。

  这就是印度的最大优势吧,极佳的外部环境,几乎不存在什么顾忌可言,可以向任何国家引进任何一款军用装备,只要东西能够进入国际市场就可以了。

  这款美式防空导弹系统也确实相当的特色,其实为挪威与美国联合开发的新一代陆基防空导弹系统,目前已有多国决定引进。

  这套系统实际相当简单,一个作战单元包括4部AN/MPQ-64雷达和9部6联装导弹发射装置,以及指挥控制单元组成,可以快速探测、跟踪和击落多种空中威胁目标。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所以有固定式与机动式两类部置方式。

  该系统所使用的导弹为:AIM-120的地空型,别看这款导弹属于中程空对空导弹,但是改为地空型之后,最大射程下降到25公里,有效射高仅4000米。目前正在研发升级,试图提高其射程,提高约7成,达到40公里,但是能否达到,会是什么水平,值得怀疑,印度是否会获得最新改进型也成问题,因为理论上,新改型到2019年才可能入役。

  从各方面性能说,这属于一款中程防空系统,大体用于替代目前印军的俄制萨姆3导弹,充当近程防御的中坚力量,用于保卫重要的目标。

  这款系统性能不错,但是问题也不少,表面上是资金太少了,采购不了几套,解决不了全部需求,其实,更大的问题是:能否顺利使用。

  目前印度防空导弹系统以俄式为主,这款西方制式的型号,如何与俄式系统协同成了问题,其主要任务之一,就是与S400协同,充当S400的近身护卫。

  也许印度原本就明白,引进这款系统会出现协同上的问题,但是又不得不如此,一方面需要安抚美国,属于花钱消灾,另一方面,也属于确实需要这样一款导弹。目前印军的防空系统太过于老旧,即便采购了S400系统,中近程防空导弹也依然需要进行更新。

  当然了,此举引至内部的批评,毕竟国内一直在为国产阿什卡导弹的采购问题进行争吵,如今的合同等于说国产项目完全失败了!也许印度国内需要好好讨论一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