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最大C5运输机完成升级 已服役50年还能再飞20年
www.wforum.com | 2018-08-08 19:33: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最大C5运输机完成升级 已服役50年还能再飞20年

  据台媒8月8日报道,今年是美军现役最大的C-5“银河”战略运输机首飞50周年,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于本月2日、交付第52架升级版的运输机后,美军正式完成C-5M“超级银河”运输机的升级任务,让这批已服役近50年的,能继续在空中翱翔至2040年。

  为了让C-5运输机延长寿命,美国空军与洛马公司早在2001年就开始研拟升级计划,并在2006年首次以升级的C-5M原型机进行试飞。主要改良的部份包含:引擎更换、起降装置的更新,以及机身的强化与现代化。负责升级计划的主管兰迪(Randy Hildebrandt)表示,“这是一项重大的变革,经由此番长达十年的升级计划,我们让C-5运输机更为可靠,不仅不容易故障,而且飞行速度和运载量也能更上层楼。”

  于1968年首飞、1970年投入服役的C-5运输机,是美国空军现役最大的战略运输机,总产量为131架。凭借其强大的运载能力,它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运载超大规格的货物并在相对较短的距离里起飞和降落,为AMC提供空中运输,它们可以随时满载全副武装的战斗部队(包括主战坦克)到达全球的任何地方,为战斗中的部队提供野外支援。

  C-5M“超级银河”是C-5两阶段现代化升级项目的成果,该项目包括航电现代化升级项目和仍在进行的可靠性增强和引擎更换项目。C-5航电升级计划(AMP)开始于1998年,包含更换新型发动机(4具通用电气GECF6-80C2涡扇发动机,每台推力22942千克,使之载重增至129274公斤,提升飞机蒙皮,机体结构,起落架,辅助动力,客货仓加压升级到支援全球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规格,改良通讯,新型液晶显示器,导航与自动安全装置,新型自动驾驶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