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宣布研制电磁轨道炮 技术落后中美短期很难成功
www.wforum.com | 2018-08-08 19:01: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宣布研制电磁轨道炮 技术落后中美短期很难成功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8月7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防卫装备厅在近日的一份报告中宣布了日本的电磁炮研制计划,并在官网发布了一段电磁炮实验设备的视频。

  在这段宣传视频中,防卫装备厅陆上装备研究所展示了其电磁轨道炮的实验设备,包括其加速轨道和弹丸。该视频曾在2017年11月10-11日的防卫技术研讨会上小范围播放。

  陆上装备研究所在视频中表示,如果由超过200万安培的电流驱动,电磁炮理论上可以将10公斤重的炮弹以2000米的速度发射出去。但是视频中出现的实验装备和弹丸都非常袖珍,不太可能实现这个目标,因此可以认为上述指标应该是陆上装备研究所电磁炮项目的预期目标。

  在一份报告中,防卫装备厅表示将在2016财年到2021财年投入10亿日元(约为6100万人民币)来研制电磁轨道炮。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总的看来,日本的电磁炮研究计划不论投入,期限还是目标都比较保守,即便项目成功也不太可能立即发展为实用性武器。日本是电磁加速技术的强国,日本的磁悬浮列车等项目有相当悠久的研究历史,而且目前电磁轨道炮本身的技术原理已经相当成熟,须知就在今年,土耳其的电磁炮项目已经搞得有模有样,还在试射中击穿了75毫米厚的金属靶板。

  因此电磁轨道炮理论上对日本来说并不存在不可逾越的困难。可以想见,在《魔法禁书目录》动画拍完之前,日本是完全有能力搞出类似的工程样机的。

  不过,如今电磁炮实用化的最大障碍,并非是轨道加速器本身,而是储能装置。中美两国之所以先把电磁炮搞上了船和车,也是因为在储能装置上的进展领先于其他国家。当然,由于日本有发达的电力交通产业,在储能装置方面也有技术基础,不过靠6000万人民币预算是否能够搞定一个可以上车或者上船的电磁炮样机,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