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船厂技术退步无力建航母 想造大型舰船只有求助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8-08 18:57: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船厂技术退步无力建航母 想造大型舰船只有求助中国

  目前对于大型水面舰艇的建造而言,俄罗斯由于造船工业基础的损失而失去了这一能力。即使在过去的15年内,俄罗斯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重组了建造核动力潜艇和小型水面舰艇的工业体系。但是这距离建造大型导弹舰艇和航空母舰仍然非常遥远。俄罗斯曾尝试过从法国购买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推动俄罗斯大型船舶建造工业的生产,然而法国方面的毁约却使得此次军备采购项目失败,并间接地导致了俄罗斯在该领域的灰心。

  可以说也就只有中国才能拯救俄罗斯的造船业或者直接为俄罗斯建造一款航空母舰来弥补目前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不堪复用的状况。在过去的十年内,中国海军的造船工业获得了巨大进步。自2007年以来,中国已经下水了六艘2.5万吨级的船坞登陆舰,17艘7000吨级的导弹驱逐舰,两艘2万吨级的防空驱逐舰以及一艘新型的航空母舰。并且很多消息都在证明,中国海军正在建造8.5万吨级的弹射航空母舰,以及一艘4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

  简而言之,中国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大型航空母舰的建造经验,而俄罗斯是冷战结束以来则失去了该领域的能力。这个想法其实并不疯狂,根本原因在于俄罗斯海军目前对于航空母舰来说并没有什么明显的需求,航空母舰对于俄罗斯来说更多是象征性地用来突出其地位,并间接的维护俄罗斯海军航空兵的存在,实际意义和俄罗斯目前的海军发展是相违背的,所以在可预见的未来,俄罗斯并不会向中国求购航空母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