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突然转折,伊朗表示愿意从叙利亚撤军
www.wforum.com | 2018-08-05 21:30:41  核子猎潜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然转折,伊朗表示愿意从叙利亚撤军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表示,叙利亚局势相对稳定并在反恐方面取得成功后,德黑兰将减少依据大马士革方面请求派驻的军事顾问或者全部撤出。“只要叙利亚政府愿意,我们将一直在叙利亚境内驻留。除了叙政府请求之外,我们重要任务是打击恐怖主义。当我们感觉到叙利亚接近稳定且反恐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当然可以减少派驻人员,或者完全撤离”

  伊朗军队在叙利亚境内驻扎,以色列政府多次表示担心。以方指出,这威胁到以色列,并警告称,如果伊朗在以色列边界附近试图加强军力,以色列方面可能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伊朗最高领袖国际事务顾问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在此前表示,伊朗将保持在叙利亚的存在,否则恐怖分子可能再次猖獗活动。他强调说,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要求伊朗撤军是不合时宜的,伊朗在叙存在与以色列完全无关。

  杨斌国评论:伊朗在叙利亚驻军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在打击“伊斯兰国”胜利之后,美国在今年年初要求伊朗军事势力撤出叙利亚境内。随后遭到伊朗拒绝,以色列指责伊朗在叙利亚境内会“严重威胁”戈兰高地安全。并对伊朗发出严厉警告,伊朗与以色列随后的时间里开始互相口头“威胁”并指责对方。

  以色列对于伊朗可不仅是打口水仗,从今年开始不断派战机越过边境对叙利亚境内叙利亚和伊朗军事设施实施空中打击。随着时间的推移,以色列不断推高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朗“目标”。从上个月开始,以色列总理在访问俄罗斯时明确表示,以色列在叙利亚境内拥有绝对“飞行自由”在全境打击认为有“威胁”目标。

  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问俄罗斯之后,俄罗斯很明显的介入到了伊朗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矛盾”。俄罗斯外长和总参谋长罕见的访问以色列。但在此之前,时间向前推移几个月,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媒体对伊朗在也门和叙利亚的“扩张”做出预测。认为俄罗斯会和美国一起把伊朗赶出叙利亚境内。这一研判有不少国际媒体跟风。

  事实真是如此吗?伊朗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在过去几年的打击“伊斯兰国”战斗中可谓是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正如伊朗表示的那样,美国要求伊朗撤出叙利亚境内的做法。明显属于“卸磨杀驴”,而且被“金钱所收买”特指沙特阿拉伯。

  伊朗在年初把伊拉克10几万什叶派民兵交给伊拉克政府之后,在叙利亚同样召集和训练数万数量不明的什叶派武装,成为美国,以色列等国的“心腹之患”。美国认为既然反恐战争已经结束,伊朗应该撤出叙利亚。而不是留在叙利亚境内,同时反应最为强烈的是以色列。

  伊朗之所以没有按照伊拉克模式“交兵”,也没有退出叙利亚。当然是要帮叙利亚巴沙尔政府收复国土。这一点美国人很清楚,对于这一点,与以色列的利益不会发生根本冲突。但以色列惹不会相信伊朗。原因很简单,伊朗所支持的巴勒斯坦“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都是其“死敌”。一旦伊朗在叙利亚“落地生根”,其威胁程度绝对超过这两个组织。伊朗就有了以色列直接交手的机会。把威胁扼杀在摇篮当中,避免伊朗大规模威胁以色列。

  而另一个层面,俄罗斯要想帮助巴沙尔收复国土,伊朗的军事势力必然是最佳助力。在这一点上俄罗斯与伊朗可以说目标一致。因此,俄罗斯怎么可能会和美国一起把伊朗“赶出”叙利亚境内呢?俄罗斯接下来的举动也政说明了这一点,在前天以色列驻俄罗斯大使馆发表声明,允许俄罗斯驻叙利亚军事调解中心军警驻守戈兰高地。同时俄罗斯也表示,在戈兰高地叙利亚一侧只允许叙利亚政府军驻守。

  以色列在戈兰高地与叙利亚之间,按照相对安全原则。最希望驻守的是叙利亚政府军而非伊朗支持的民兵或者反对派武装。俄罗斯军警的进驻又给这道防线加了一道保险。至此,伊朗在叙利亚军事存在和以色列之间造成的不可调和矛盾,也就有了最稳妥的解决办法。此时,伊朗发声表示不谋求在叙利亚境内“威胁”以色列,只为打击“恐怖主义”。同时也指出会根据叙利亚政府要求作出决定,而非美国。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