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演说时险遇刺 幕后黑手美反政府人士
www.wforum.com | 2018-08-05 21:14:04  鹰眼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总统演说时险遇刺 幕后黑手美反政府人士

  资料:委内瑞拉总统4日发表公开演说

  首都卡拉卡斯4日举行国民警卫队成军81周年纪念仪式,马杜洛在台上发表电视直播演说时,远处突然传出爆炸巨响,马杜洛和妻子一脸惊讶望著天空,直播音讯随之中断。在电视直播画面中断前,还能看见街上列队的数百名官兵惊慌逃窜。

  委内瑞拉总统4日发表公开演说时险些遇刺,已经有一个神秘的叛军团体宣称犯案,但马杜洛事后仍指控邻国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和幕后黑手是美国境内的反政府人士,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介入。美国安顾问波顿5日则否认美国政府涉入其中。

委内瑞拉总统演说时险遇刺 幕后黑手美反政府人士

  资料图片:大批士兵即场逃走

  委内瑞拉当局表示,有几架装有爆裂物的无人机在演说现场引爆,显然是针对马杜洛而来,幸好仅造成7名军人受伤。马杜洛本人被转移至安全地点后,再度透过电视发表演说,表示刚开始还以为是在放烟火,直到第2起爆炸才惊觉不对劲。他直接点名桑托斯就是幕后黑手,又说为这起行动担任智囊和金主的要角,现居住在美国佛州迈阿密。

  事件发生后,一个鲜为人知的反政府团体透过社群媒体宣称犯案,并说原本计划动用两架无人机,但遭政府狙击手击落。包括美联社、路透社等媒体都尝试与该团体联络,但皆未获得回应。

  哥伦比亚当局否认与这起事件有任何关连,驳斥马杜洛的指控"毫无根据";美国国务院则说,"已经听取报告,正密切关注状况。"美国白宫国安顾问波顿5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我可以明确的说,美国政府没有参与这件事。"

  奇怪的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反政府团体"自称两架无人机都被击落,与当局公布的爆炸情节不符,且也没有任何无人机残骸曝光;还有3名匿名官员向美联社爆料称,直播中录到的爆炸声根本不是无人机炸弹,而是附近大楼有瓦斯桶气爆,同样与当局说法有所出入,引起外界质疑马杜洛"自导自演"。

  美国智库"华盛顿拉美问题办公处"(WOLA)的委内瑞拉问题专家斯迈尔德(David Smilde)认为,因为爆炸的关系,马杜洛在随扈包围下落荒而逃,台下官兵也四处逃窜,这样的画面让马杜洛显得软弱无力、脸上无光,不太像是为了刻意制造的事件。但斯迈尔德认为,马杜洛下一步必定会利用这次机会,乘机将政府和军队中的异议人士彻底整肃一番,强化自身的独裁统治。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