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第三次世界大战会在哪里爆发?或源于日本争岛
www.wforum.com | 2018-08-05 21:08:19  小刘侃大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三次世界大战会在哪里爆发?或源于日本争岛

  当今世界其实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太平,只不过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在近些年随着极少数国家大肆推行单边主义,很多国际军事专家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可能性正在逐年上升。

  在8月4日,俄罗斯社会科学院一军事博士针对当今世界存在的军事威胁在俄罗斯《军工信使报》上刊文,在文中他还对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分析预测,并认为将来全球爆发的各种军事冲突大部分都将会有俄罗斯的参与,而在两个方向上可能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而且这位俄军事专家的观点也得到了美、欧专家的赞同。

  首先是俄罗斯仅靠中亚国家的南部地区,而这个地区的军事威胁又集中在叙利亚和伊朗两个国家;在2015年俄罗斯出兵叙利亚之后,目前的叙利亚局势也已基本稳定,之前被极端组织所控制的地区也大多数夺回。

  不过,美国在叙利亚“失利”之后,又将矛头对准了伊朗,先是退出伊朗核协议,紧接着又对伊朗石油出口下手,导致如今的波斯湾局势风云突变。俄军事专家认为,倘若伊朗局势引爆,其冲突规模是要远远高于叙利亚内战的;届时诸如以色列等美国盟国为了“喝口汤”也可能会卷入战争。

  而伊朗波斯湾海域对于俄罗斯的战略意义又至关重要,伊朗一旦被西方“搞定”,俄罗斯局面将不容乐观,所以很多美俄专家认为,伊朗局势一旦引爆,俄罗斯定然不会袖手旁观,极有可能会像当初果断援助叙利亚一样出兵伊朗。

  美俄专家所指出的另一个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危险方向是在俄罗斯东部,原因是那里存在着俄罗斯与日本的“北方四岛”之争,这个在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的地方,蕴藏着丰富的资源,俄日在这片岛屿上的争议也是由来已久。

  在前段时间,日本更是将“北方四岛”的主权问题写入教科书大纲,对该岛屿宣称主权,这一做法也是触及了俄罗斯底线,俄军方直接派出四艘军舰全副武装在南千岛群岛附近巡航,并在日方眼皮底下穿过宗谷海峡,事后日本对此进行了强烈抗议。尽管如此,日本随后还是通过其领土修正案就北方四岛问题对外宣称主权,所以,美俄专家认为俄日“北方四岛”之争只会愈演愈烈,这一地区也是“三战”爆发的危险方向。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