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最严峻挑战中国,美国要在南海修“不沉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8-05 20:18:28  至诚大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严峻挑战中国,美国要在南海修“不沉航母”

  真正挑战来了,域外大国要在南海修“不沉航母”。近日,美国有关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准备建造人工岛基地,其建造人工岛基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应对中俄高超声速导弹的威胁。至诚大兵简评: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拿中国在自己领土主权内的南海海域的岛礁建设说事,称之为打造“不沉航母”,打乱了南海的平衡。没想到如今作为南海域外国家的美国,竟然想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在南海顶风建造人工岛基地,这无疑是对中国主权赤裸裸的挑衅,也是不要脸打自己的脸。对此,有人声称,这是中国“真正挑战来了”。

  美国海军为了自己在全球的战略地位,不能排除他们顶风面目而上建造人工岛。有人说,近年来美国海军防线不断收缩,不能为自己提供良好的全球资源和保障,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建造人工岛基地是非常有必要的,它可以携带大量战机和导弹。至诚大兵简评:实际上,美国要在南海建岛,毫无疑问主旨是为更加方便干预南海。此新闻来自《美国海军学会学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建设“自由岛”》的文章,是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萨姆·坦格里迪撰写。文章称为了应对中国在南海海域日益扩大的“控制权”,美国及其盟国必须采取更果断的方式重新制定法律和规范,并在中国南海建立一个移动海外基地(MOB),创建一个“自由岛”。众所周知,美国长期以来的南海政策,说一千道一万,都是遏制打压中国,要害就是介入积极南海,纵容支持相关国家挑动南海争端,甚至幕后出钱出谋划策并一手操纵,让菲律宾将中国告上国际法庭。美国想要在南海掀起轩然大波的阴谋诡计失败之后,这次他们想要跳到前台了,提出这个“建设“自由岛”的设想,说美国建设人工岛基地是为防止中俄的高超声速武器,实质上是直接赤裸裸干预南海,让中国闹心不爽。

  这是很危险的“创想”,中国理应拿出应对预案。该文作者强调,为了反击中国的做法,美国海军在中国南海水域一直在进行航行自由行动。然而,航行自由行动是临时性的行动,并不再像过去几年那样具有外交和媒体影响力。美国及其盟国必须采取更果断的方式重新制定法律和规范,并在中国南海建立一个移动海外基地——创建一个“不沉航母”的自由岛,称建立“不沉航母”的合适地点是我中沙群岛和菲律宾巴拉望以西的危险地带。至诚大兵简评:正如作者声的那样称,今天的中国,的确在南海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只是在这位美国佬的眼里,中国依法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让超级大国无计可施。中国过去因为多个因素的原因,一心想要维护与南海邻国的友好关系的体现,就忽略了海疆主权的维护,完全是忍辱负重以德报怨,希望能够换取南海和平安宁。然而,中国的以德报怨没能换来和平安宁,反而让某些邻国觉得有机可乘,越来越嚣张,越来越加大抢夺中国南海岛礁与领海的力度。中国迫不得已,加大了维护南海主权的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美国佬提出“建设自由岛”,大家千万不要当笑话看,相关机构一定要看到了此图谋的危险性与影响力,预先做出准备,强力回击美国的建设“不沉航母”阴谋诡计。

最严峻挑战中国,美国要在南海修“不沉航母”

  应对中俄高超声速导弹是借口,霸权主义险恶用心暴露无遗。美国认为建立南海“不沉航母”有三个方面意义。首先,它表示美国意愿,否定中国对南中国海的主权宣示,重新建立全球性海洋自由准则。其次,它将支持美国海军在中国南海水域进行航行自由行动,成为中美南海较量的一个筹码,为中国方面持续施加压力。第三,如果中国想扩大其在南海的活动,强调其主权,美国则会依托“不沉航母”进行相应的回击,采取具体行动来限制中国。至诚大兵简评:作为域外国家的美国,看到指手划脚、幕后操纵难以得逞,看来要赤裸裸直接上阵“建岛”干预南海了。现在再增加一个所谓的“应对中俄高超声速导弹”的借口,依然难掩盖其图穷匕首见的险恶用心,霸权主义的霸道一览无余,超级大国如此表明建立南海“不沉航母”心迹,实际上也将其做贼心虚的心态暴露无遗。美国佬的阴谋诡计需要认真掂量,中国人民有的是办法对付域外国家的美国,无论超级大国巡航还是建岛,注定了他们的阴谋诡计只能是必然失败,哪怕它冠之“应对中俄高超声速导弹”的的漂亮借口,真要建立南海“不沉航母”的话,必然遭到中国人民的痛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