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或生产终极版F15可挂38枚导弹炸弹 威力超中国歼16
www.wforum.com | 2018-08-01 22:27: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或生产终极版F15可挂38枚导弹炸弹 威力超中国歼16

  近日,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美国空军可能会装备一批新制造的F15战机,用来取代即将退役的F15C/D战机。目前波音公司已经向军方提交了设计方案,方案一旦通过,必将影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机销量。

  据悉新型战机被称为F15X,计划在F15E战斗轰炸机的基础上研发一款单座战机,由于采用了最新的雷达与航空电子设备,F15X即使是单人驾驶,也能胜任双人驾驶F15E战机的工作。F15X可以同时携带8枚空空导弹与30枚小直径炸弹,挂载量十分惊人,威力甚至超过中国的歼16战机。波音公司的全球防务销售副总裁吉恩·卡宁表示:“正在和空军展开如何升级或者采购全新F15战机的问题”。

  目前美国空军现役的F15C/D战机,平均机龄已经在35年左右,老化问题非常严重。空军也曾对一些F15战机进行过延寿升级,有的甚至更换了机身翼盒结构,虽然大幅增加了其使用寿命,但是其工程量比制造一架新F15还高,效费比并不高。而中国空军与俄罗斯空军近年来对自己的四代机完成了升级换代,老旧的歼11A、苏27S战机逐步被歼11B、苏35替代,新型的多用途战机歼16、苏30SM也已经批量生产。美国的四代机主力中最“年轻”的F15E,也已经服役25年以上,正让美国空军感到沉重的压力。

  让美国空军考虑重新采购F15的另一个原因,则是五代机的优势逐步被蚕食。F22重型五代机的量产数量仅有180多架,有20架在国民空中警卫队手中,空军仅仅160余架F22战机显得捉衿见肘,在中俄两国相继开发出歼20与苏57这两款重型五代机情况下,未来美国空军的压力可想而知。而F35A战机的超音速性能存在缺陷,推重比甚至不如老旧的F15战机,让美国空军对其争夺制空权的能力产生怀疑。

  倘若美国将一些五代机的技术投入到F15X战机上,在保证价格优势的前提下,一样会对中俄两国的五代机产生威胁。并且采购F15X战机有利于现有的F15战机部队实现快速换装,较少后勤维护体系的转型压力。一旦F15X成功服役将成为最强四代机。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