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反对派竟敢攻击联合国部队 缴获装甲车对付政府军
www.wforum.com | 2018-07-31 19:30: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反对派竟敢攻击联合国部队 缴获装甲车对付政府军

  近日,叙利亚政府军对盘踞叙西南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反政府武装进行了新一轮清剿作战。以自由军为首的反政府武装很快协议投降,但“伊斯兰国”依旧死战不退。而在与极端组织的作战当中,叙利亚政府军在击退敌方,收复失地的同时,还从极端组织手中缴获了一辆奇怪的装甲车。

  从型号来看,这辆装甲车就是现在已不鲜见的“防地雷伏击车”,即南非设计和制造的RG-31“羚羊”。而之所以说它很奇怪,是因为除却该车外部加装的钢板装甲之外,该车的大体部分都以白色涂装覆盖,再加上车身后部带有的“UN”(联合国缩写)字样,笔者可以肯定,这就是一辆曾由联合国维和部队使用过的防雷伏击车。

  但是,为什么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装备会出现在叙利亚内战当中呢?这可就说来话长,要从这些盘踞叙利亚西南地区的极端组织说起了。

  众所周知,叙利亚西南部向来可不是什么和平之地,其西南方向接壤的是戈兰高地,而东南方向则和约旦接壤,而戈兰高地实际上原属叙利亚,是在1967年“六日战争”中为以色列所夺的战略要地,后1972年“赎罪日战争”中阿拉伯联军又和以色列在该地爆发了十分激烈的争夺。

  对于这种说不清的争夺,联合国自然无法做出裁定,但起码的调停和隔离,联合国的“牌面”还是足够的。在联合国斡旋下,以色列在戈兰高地做出了稍微让步,后退出一个长条区域供联合国维和部队驻扎,以监督并维持两国在戈兰高地的停火协议。

  由于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存在是令叙利亚和以色列军队不再于火线上接触,因此这批维和部队也被称为“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车牌标识为UNDOF,而这也是最直观能够判断装备所属于联合国维和部队哪个部分的证据。

  数十年来,“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一直都没碰上什么来自以色列和叙利亚之间的麻烦。但谁都没有想到,这支成员来自多国的部队首次面临险境,不是因为什么叙-以之间的冲突,而是因为莫名其妙爆发的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和以色列当然都会给联合国面子,但极端组织可就不一样了。众所周知,当时的叙利亚反对派鱼龙混杂,极端组织也混迹其中。这些认死理的极端分子对任何域外势力都抱有极大的仇恨——即便联合国维和部队维护的和平对于极端组织而言也有分量,他们也要对维和部队发动袭击。

  在多次苦战之后,寡不敌众“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有一部分从以色列方向撤退,大部被极端组织扣留,毕竟他们只拥有轻武器,能执行任务靠的是联合国的公信力。

  当然,作为反对派的金主和斡旋通道之一,约旦在随后就受到了来自联合国,和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所在国家的巨大外交压力。为此,约旦只好支付巨额赎金,让这些维和部队得以“回家”。但是。他们所拥有的武器装备自然被极端组织据为己有。

  但十分戏剧化的是,最终把这些装备再拯救回到正常人手中的,并不是什么联合国的维和部队,而是一直为西方唾弃的叙利亚政府军……“UN”两个黑色字母,现如今显得异常讽刺。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