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空军出现异动!准备跟美帝拼了?
www.wforum.com | 2018-07-22 20:27:03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空军出现异动!准备跟美帝拼了?

  海湾战争中,大批伊拉克战机飞入伊朗基地避难,战后伊朗没有归还这些苏制战机,但今天的伊朗空军主力依然是1979年革命前购买的那些美制战机,虽然伊朗在某些国家的帮助下,对其进行了小幅升级,但从透露出来的信息看,这些升级并没有广泛推展开来,而关于伊朗空军的这些美制战机到底还有多少能飞,多少具备完全战斗能力,则是一个谜,国外军事评论家对此基本都持消极看法。

  近日,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军方决定停飞所有战机,进行全面维修、保养,确保大部分战机可以随时投入战斗,外媒纷纷认为伊朗这是在为战争做准备,伊朗空军对美军和以色列来说几乎毫无任何威胁,但其却足够袭击霍尔木兹海峡里的各国油轮,伊朗空军为自己的战机配备了不少自研的空射反舰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

  根据目前的报道看,虽然以色列警告伊朗不要再指使哈马斯发射火箭弹等,否则不排除打击伊朗本土的可能性,但以色列似乎还不值得伊朗空军做出如此举动,对以色列而言,伊朗的中程弹道导弹更具威胁,这也是以色列极力要把伊朗势力赶出叙利亚的主要原因。

  至于美国,根据公开报道,美军并未针对伊朗做出特别调整,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美军几乎公开做各种战争准备,媒体全程报导,美国目前正对伊朗施压,尤其是制裁伊朗原油出口,通过迫使伊朗内部的经济和政治矛盾尖锐化来促使伊朗做出妥协,至于动武,根据特朗普上台后的一贯政策,“美国利益第一”,美国国防预算增长,主要是用在亚太和东欧等地区,伊朗还不值得美军大动干戈。

  另一方面,相对于这些起飞就被发现的伊朗战机,更加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其实还是伊朗拥有的机动式反舰导弹和地下发射架,甚至连微型潜艇都难以逃过美军监视。伊朗停飞所有战机检修,很可能并非是对付美军,而是准备用于镇压内部反对势力,近日,伊朗南部城市因为缺乏饮用水爆发示威游行,军警向民众开枪造成巨大伤亡,而在西北部,伊朗军队也在镇压那里的库尔德武装,革命卫队基地等目标也不断遭袭,伊朗空军的战机对这些缺乏防空武器的武装进行攻击的时候,还是占上风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