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拟部署大型巡逻船防恐怖袭击核电站
www.wforum.com | 2018-07-22 02:39:59  共同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拟部署大型巡逻船防恐怖袭击核电站

  21日对相关人士采访获悉,为应对核电站恐怖袭击,日本海上保安厅将从2019年度起,在15个核电机组聚集的福井县陆续部署2艘大型巡逻船。此举还可以应对东京电力公司柏崎刈羽(位于新潟县)和中国电力公司岛根(位于岛根县)核电站的突发事件,使巡逻船在日本海一侧发挥重要作用。海保计划今后在全国推广相同规模的巡逻船。

  攻击核设施、以及制造使用放射性物质的炸弹等核恐怖袭击的威胁在国际上增大。日本政府已决定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开展反恐合作,将朝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加速完善机制。此举也考虑到了针对朝鲜渔船非法作业和可疑船只的警戒。

  相关人士称,巡逻船为约1500吨的PL型,全长100米左右,配备有直升机起降带和机关炮。每艘造价约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分别于2019年度和2020年度在敦贺海上保安部开始服役。目前正在讨论新配置60至80名船员,把该保安部的体制扩大至2倍左右,开展有关放射性物质的教育。预计海上保安学校(位于京都府)将增加实习设施和教练船。

  福井县除了若狭湾沿岸已重启的关西电力公司大饭、高滨核电站外,还聚集了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的敦贺核电站、已决定报废的快中子增殖原型反应堆“文殊”等。相邻的石川县有北陆电力公司的志贺核电站。

  日本政府去年12月在相关阁僚会议上确认将加强警戒体制。由于还需要在中国船持续侵犯领海的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围加强警备,海上保安厅2018年度原始预算达到了创新高的2112亿日元。今年2月,外相河野太郎与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会晤,签署了把核恐怖袭击对策合作具体化的协定。(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