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没有俄制发动机轰20就飞不起来?俄罗斯自信过头了!
www.wforum.com | 2018-07-20 20:38: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俄制发动机轰20就飞不起来?俄罗斯自信过头了!

       俄罗斯空军之所以能够和美国空军分庭抗礼,主要原因就在于拥有规模接近的战略轰炸机编队,这些战略轰炸机也是俄罗斯引以为豪的资本。不过近年来中国航空工业技术不断发展,歼20、运20等机型的发展,逐渐超越了俄罗斯的技术水平线。而正在研发的轰20,又将成为一种全新的战略轰炸机。俄罗斯看了心里显然酸溜溜的,因此才有俄专家声称轰20必须依靠俄制发动机,否则飞不起来。

     在过去,中国确实引进了很多俄制发动机,运20使用的D-30KP-2型航空发动机就是俄罗斯的作品,而歼20初期也是使用俄罗斯引擎。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国产发动机事实上也已经逐步成熟。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架大飞机,运20的投产标志着中国在大飞机领域已经取得突破。接下来要突破的就是发动机技术,首先替换D-30KP-2型航空发动机的将是国产涡扇18,而之后的就是推力更大、性能更好的涡扇20发动机。

     从2014年开始,互联网上就多次出现中国伊尔76运输机搭载新型发动机进行试验的消息,这说明中国在发动机技术发展方面的进度是很紧凑的。而且中国还和乌克兰开展航空工业技术合作,乌克兰是拥有世界最大战略运输机安225的国家,安225的专属D18T发动机技术也掌握在乌克兰手里,这些发动机技术成果对于国产发动机的发展也将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短期来看,中国或许还会引进一些俄制发动机,但是长期来看,国产发动机取代俄制发动机是必然的。轰20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到了轰20真正起飞的时候,相应的配套国产发动机可能也已经研发出来了。当初中国发展歼20的时候,美国给出的结论也是短期内不可能,但是结果是歼20很快就试飞了。俄罗斯专家现在认为轰20离不开俄制发动机,或许也只是一种酸葡萄心态而已。等到轰20真正用上国产发动机的时候,俄罗斯自然也就没话说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