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最强航母刚服役1年就遇严重问题 被迫回船厂大修
www.wforum.com | 2018-07-19 19:35: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最强航母刚服役1年就遇严重问题 被迫回船厂大修

  时至今日,美国海军依旧是全球最强大的海上力量,支撑着美国的霸权。目前,美国海军有10艘现役的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外加1艘福特级航母。在这11艘航母中,作为福特级首舰的福特号是美国海军的招牌,吸引了世人的属目。从1998年设立CVN(X)项目到首舰服役,美国海军的新一代航母制造计划问题不断。2017年7月22日,福特号正式服役,提振了美军的士气。然而,福特号服役不足1年,就又要回窝休息4年了。

  据环球网军事7月18日报道,在服役即将满一周年之际,美海军“福特”号航母遭遇了严重的问题,被迫返回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进行为期一年的维护和升级。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福特号将要来一次大修,主要分为这么两个方面:其一,安装和升级服役时仍然欠缺的设备,比如,武器弹药升降机,拦阻索升级等。其二,由于存在制造缺陷,在这一年的海试中,福特号问题不断,需要对这些缺陷进行修补。因这次大修,福特号正式投入使用将会延期到2022年。当然,这也只是较为乐观的估计。

  在需要升级的设备中,拦阻索最为显眼,一直以来都饱受诟病。福特号航母的拦阻装置由通用原子公司研制,是舰载机着舰的关键部位。福特号所使用的先进拦阻装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相当于尼米兹级上的Mk-7型液压拦阻装置。但其研发进度滞后,效果不佳,美军很是不满。在2016年的系统评估中,先进拦阻装置平均每25次就会发生一次故障,没有达到预期值的1%。由于赶工期,首批先进拦阻系统仓促上舰。如今,美军不得不对其进行升级。

  早在今年1月,美海军就发现福特号的推进系统存在严重的制造缺陷。作为航母的核心部位,美海军司令部对推进系统存在缺陷大为不满。为深入了解问题,美海军再次进行海试,给福特号的制造缺陷来了个大曝光。3月初,福特号推进系统出现轴承过热的故障,高于设定值92华氏度。电磁弹射器、雷达等也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就电磁弹射器缺陷,美军做了一份报告,平均240次弹射就会出现严重故障。对于福特号频发的制造缺陷,特朗普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也忍不住吐槽几句:“福特号的电磁弹射系统无法正常运作,这只有爱因斯坦才能搞定。”

  用吞金巨兽来形容福特号一点都不为过。众所周知,福特号的主打多种先进新技术,从研制到上舰花费了许多资金。到福特号服役时,总耗资达129亿美元,超过原计划24亿美元。按照计划,美军未来还要建造3艘福特级航母,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毫无疑问,福特号已经成为人类海军史上造价最高的航母。从上面我们知道,福特号是个“病秧子”,致使其维修费用超支1.2亿美元。这次福特号又要回厂大修,费用再次攀升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美国海军不高兴,对特朗普的打击也不小。对于特朗普来说,福特号下水是其“让美国再次强大”口号的落实,是美国制造的标志。在5月22日(“美国制造周”的最后一天),特朗普还发了一条推特说:美国的钢铁和美国人的手建造了它,向世界发出一条10万吨的信号。如今福特号趴窝,着实是给了特朗普一巴掌。按照特朗普的计划,在其任内美国将增加两艘航母。如今福特号要拖到2022年才正式投入使用,特朗普的梦是很难实现了。

  与福特号同病相怜的美军装备还有很多,比如DDG-1000。这些装备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拼命追求技术的先进性,把各种先进技术一股脑的塞进去。结果显而易见,会遭遇很多问题。不可否认的是,美军是全球军事技术探索的领头羊,我们还需要多学习,借鉴经验,不论成功与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