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采购F35价格已跟苏35差不多 我歼20需大量生产
www.wforum.com | 2018-07-19 19:07: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采购F35价格已跟苏35差不多 我歼20需大量生产

  从2011年开始,F35服役已近7年,交付数量已达300架左右;此后一段时期内,F35平均年交付数量将超过100架,最高年交付数量将达到160架/年。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正确认识F35战机的各方面表现,是我们现在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俄卫星网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与洛马公司就采购新一批的F35战机达成协议,具体合同的谈判已到了最后阶段。这是美军采购的第11批F35战机,总数量为141架。由于前面第10批的F35A的价格已经降到了9500万美元/架(含发动机),根据计划,本批战机中,F35A的单价将降低到约9000万美元;2019年签署的协议中,F35A的单价将降低到8500万美元;2020年,F35A的单价将进一步降低到8000万美元。虽然不少人对单价最终能否降低到8000万美元表示怀疑,但F35A战机的价格从最初的2亿美元左右,一路降低到现在的9500万美元,基本还算符合预期计划。因此,F35A的最终单价,下降到8500万美元以下,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中国前面所购买的24架苏35战机的单价为8300万美元,因此可以说,新一代的F35A隐身战机的价格,即将跟中国所购买的SU35一样,甚至可能会更低。这显然与前面网络上所说的“F35很昂贵、四代机一般国家买不起、歼20中国不能装备那么多”的说法是不同的。而根据一些相关人士的消息,国内歼16的价格跟苏35是比较接近的。由于4代隐身战机的综合作战效能要大大高于3.5代战机,如果两者又在价格上相差不大的话,那么很明显,军方需要大力采购哪一个,已经很清楚了。

  美军正在全力打造自己的全隐身空军,其F35的总采购数量将达到2400架左右,再加上180多架的F22战机,美军最终隐身战机数量将达到2600架左右。中国目前战机总数量在1800架左右,本身数量就相对较少,如果仍然把大部分的资金投入到3.5代战机的生产上去,则显然是不明智的。目前我国老式战机所剩数量已不多(500架左右),并且大部分是在2000年后生产的,替换压力已不大。歼20已交付两年,性能开始完善,战斗力基本形成,正是大力增加生产速度的时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