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军事发展不断式微 连战略核潜艇也要与美国合研
www.wforum.com | 2018-07-19 18:4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军事发展不断式微 连战略核潜艇也要与美国合研

  有美国媒体报道,美英两国计划合作研制新一代战略核潜艇即哥伦比亚级,目的是为了取代目前正在服役的俄亥俄级,一旦研制成功该潜艇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具威力的一艘战略核潜艇。不得不说英国作为老牌的海军强国,现在军事发展不断式微,这次研制核潜艇的工作也要与美国联合才能完成了。

  美国对该级别潜艇极为重视,这也是其国防部未来的主要采购项目,它显示出了美军对于保持战略威慑能力投入了相当多的精力。美方已经与通用动力电船公司签订了一份51亿美元的协议,让其参与该潜艇的研发工作。而在此之前该款潜艇已经通过了B阶段评审,现在进入到了一个新的研制阶段。

  英国在里面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据悉英方科研人员将会参与到潜艇的导弹舱设计工作,这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个部分了。而在潜艇建设完成后还会向英军出售,这对于其提高海军威慑能力是非常有用的了。美军高层还讲到,此次美英的联合研制工作充分显示出了双方坚固的盟友关系。

  根据计划该级核潜艇将会生产12艘,它较俄亥俄级来说有更为强大的核反应堆能够所以动力极为充足,可以执行的任务范围更广阔的、次数更加频繁,除此之外比较亮眼的就是在服役之后它就不用再增加核燃料方便了许多。该级潜艇的载弹量有所下降,但是它的静音、自动化等许多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这一点也不是什么大的缺点。据悉首艘潜艇会在2021年进行生产,在2028年左右完成,再历时三年的测试应该就能服役。而其届时也将会成为美英战略核威慑的主要力量。

  该款潜艇的先进性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现在英国的海军发展我们可以看出已经不再如往日般荣耀了。英国曾经号称日不落帝国,就是凭借其强大的海军来维持的,即便是美国也不敢说压住英国,但是经历二战之后其国力衰减的十分迅猛,自己庞大的舰队也很难支撑起来,特别是其在皇家方舟号航母退役之后在长达7年的时间里都是没有航母的,这对于曾经的一个海军强国来说是多么的悲哀。

  即便是以联合研制的潜艇来说,我们能够清楚的看出美国还是占据主导地位,英方只是单纯的设计一个部分。现在的英国早已不是那个强大的海军帝国了,它的衰落几乎是必然的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