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冲绳县要撤回填海造陆许可 或为阻止美军机场迁入
www.wforum.com | 2018-07-19 18:3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冲绳县要撤回填海造陆许可 或为阻止美军机场迁入

  有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的计划,为了撤回前知事对边野古沿岸地区填海造地的许可,冲绳县政府基本决定近期通知将向工程主体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听取相关解释。多名冲绳县政府干部7月18日透露了上述消息。日本共同社7月19日报道称,撤回许可被称为阻止搬迁的最后手段,在11月知事选举前,日本中央政府和冲绳县政府的对立将迎来最终局面。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17日向防卫局发送了要求立即停止施工的文件。文件指出,围绕环境保护措施等与县方磋商并不充分,而护岸建造工程却在这种情况下展开,批评“作为项目方性质之恶劣显而易见”。冲绳县政府拟等待防卫局对文件的答复,通知上述决定。

  撤回是以许可后情况发生变化以及公益上具有很大必要性为由,撤销许可等行政处理的措施。县政府认为在边野古近海推进的工程违反了同意填海造地时作为条件的环境保护措施等留意事项,打算撤回前知事的许可。

  《行政手续法》规定,在撤回之前要有事先听取项目方想法的手续。

  日本中央政府此前已通知县政府,最早将于8月17日在边野古近海投入沙土。据分析,2017年3月表明撤回许可方针的翁长可能会在听取防卫局解释后对撤回作出最终判断。

  有关边野古搬迁问题,2013年12月冲绳县前知事仲井真弘多批准填海造地,但2014年11月当选知事的翁长则在2015年10月以“存在法律上的瑕疵”为由进行撤销。2016年12月日本最高法院下达判决裁定翁长的做法违法,因此政府重启了填海造地工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