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福特号航母刚入役却又趴窝 最强航母怎成"病秧子"
www.wforum.com | 2018-07-19 18:35: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福特号航母刚入役却又趴窝 最强航母怎成"病秧子"

  时至今日,美国海军依旧是全球最强大的海上力量,支撑着美国的霸权。目前,美国海军有10艘现役的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外加1艘福特级航母。在这11艘航母中,作为福特级首舰的福特号是美国海军的招牌,吸引了世人的属目。从1998年设立CVN(X)项目到首舰服役,美国海军的新一代航母制造计划问题不断。2017年7月22日,福特号正式服役,提振了美军的士气。然而,福特号服役不足1年,就又要回窝休息4年了。

  据环球网军事7月18日报道,在服役即将满一周年之际,美海军“福特”号航母遭遇了严重的问题,被迫返回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进行为期一年的维护和升级。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福特号将要来一次大修,主要分为这么两个方面:其一,安装和升级服役时仍然欠缺的设备,比如,武器弹药升降机,拦阻索升级等。其二,由于存在制造缺陷,在这一年的海试中,福特号问题不断,需要对这些缺陷进行修补。因这次大修,福特号正式投入使用将会延期到2022年。当然,这也只是较为乐观的估计。

  在需要升级的设备中,拦阻索最为显眼,一直以来都饱受诟病。福特号航母的拦阻装置由通用原子公司研制,是舰载机着舰的关键部位。福特号所使用的先进拦阻装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相当于尼米兹级上的Mk-7型液压拦阻装置。但其研发进度滞后,效果不佳,美军很是不满。在2016年的系统评估中,先进拦阻装置平均每25次就会发生一次故障,没有达到预期值的1%。由于赶工期,首批先进拦阻系统仓促上舰。如今,美军不得不对其进行升级。

  早在今年1月,美海军就发现福特号的推进系统存在严重的制造缺陷。作为航母的核心部位,美海军司令部对推进系统存在缺陷大为不满。为深入了解问题,美海军再次进行海试,给福特号的制造缺陷来了个大曝光。3月初,福特号推进系统出现轴承过热的故障,高于设定值92华氏度。电磁弹射器、雷达等也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就电磁弹射器缺陷,美军做了一份报告,平均240次弹射就会出现严重故障。对于福特号频发的制造缺陷,特朗普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也忍不住吐槽几句:“福特号的电磁弹射系统无法正常运作,这只有爱因斯坦才能搞定。”

  用吞金巨兽来形容福特号一点都不为过。众所周知,福特号的主打多种先进新技术,从研制到上舰花费了许多资金。到福特号服役时,总耗资达129亿美元,超过原计划24亿美元。按照计划,美军未来还要建造3艘福特级航母,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毫无疑问,福特号已经成为人类海军史上造价最高的航母。从上面我们知道,福特号是个“病秧子”,致使其维修费用超支1.2亿美元。这次福特号又要回厂大修,费用再次攀升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美国海军不高兴,对特朗普的打击也不小。对于特朗普来说,福特号下水是其“让美国再次强大”口号的落实,是美国制造的标志。在5月22日(“美国制造周”的最后一天),特朗普还发了一条推特说:美国的钢铁和美国人的手建造了它,向世界发出一条10万吨的信号。如今福特号趴窝,着实是给了特朗普一巴掌。按照特朗普的计划,在其任内美国将增加两艘航母。如今福特号要拖到2022年才正式投入使用,特朗普的梦是很难实现了。

  与福特号同病相怜的美军装备还有很多,比如DDG-1000。这些装备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拼命追求技术的先进性,把各种先进技术一股脑的塞进去。结果显而易见,会遭遇很多问题。不可否认的是,美军是全球军事技术探索的领头羊,我们还需要多学习,借鉴经验,不论成功与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