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购俄水下力量不可小觑 都曾是我海军主力潜艇
www.wforum.com | 2018-07-19 18:26: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购俄水下力量不可小觑 都曾是我海军主力潜艇

  对于南海,越南觊觎了很多,为此,也需要打造一支强有力的作战力量。2009年,越南耗资32亿美元,向俄罗斯订购了6艘基洛级潜艇。今年2月末,越南海军购买的第三批俄制基洛级潜艇“岘港”号(HQ-186)和“巴地·头顿”号(HQ-187)在金兰湾举行入列仪式。至此,全部6艘基洛级潜艇全部交付越南海军。

  基洛级常规潜艇于1974年由著名的苏联“红宝石”中央海事设计局设计,首艇于1980年下水,1982年成军。基洛级采用泪滴型舰壳,外观相当宽阔圆润,前水平舵位于舰首,尾部控制面包括一对水平尾舵以及下方一面垂直方向舵,但没有上方的垂直舵面。基洛级是苏联第一种采用单轴推进的柴电潜艇,采用了多种降噪技术,是第一款噪声接近甚至小于西方常规潜艇的苏俄潜艇,因此也被西方称为“大洋黑洞”。90年代时,我国的攻击型核潜艇只有几艘091(093于2006年服役),而且受当时技术限制,噪音还有些大。于是,我国先后从俄罗斯进口了12艘“基洛”级潜艇,并成为了我海军对抗美航母部队的“杀手锏”部队之一。

  基洛级潜艇水面排水量约2300吨,水下排水量约3000吨,属于大型常规潜艇。舰体依照苏联传统,设计为双壳体结构,配备6具533mm鱼雷发射管,备弹12枚,人员编制约52人。基洛级潜艇的任务潜深约240米,最大潜深300米,最大潜航速率17节,浮航速率8~10节,以7节速率呼吸管航行具有6000海里续航力,以3节速率潜航则具有400海里的续航力,最大自持能力45天。

  俄罗斯在出售潜艇的同时,还向越南配套输出约50枚3M54E“俱乐部-S”反舰导弹。3M54E反舰导弹长约8.22米,重约2吨,用基洛级的533mm鱼雷发射管发射。3M54E型反舰导弹射程约300公里,采用双速制飞行,飞航过程中采用0.7马赫巡航速度,在距离目标约40公里时,火箭发动机点火,导弹以2.5马赫的高速俯冲打击目标,以增加命中率和命中威力。该导弹对我海军具有一定的威胁,我国最新的YJ-18反舰导弹就采用了类似技术,不过在性能方面有了成倍的提升。2017年12月22日,越南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VTV1首次播出了越南海军基洛级潜艇潜射俱乐部-S(3M54E)反舰导弹的画面,标志着该旅已经拥有实战能力。

  虽然越南海军装备了这种先进的俄罗斯造潜艇,但是我国早在越南之前15年就从俄罗斯分三批购买了基洛级常规潜艇的三个版本:877EKM型、636型和636M型。可以说,在越南人见过基洛级潜艇之前,我们已经把这种潜艇彻底玩熟了,基洛级所有的优点和缺点我们都心知肚明。在这种情况下,越南企图依靠几艘基洛级常规潜艇改变南海上中越力量对比,显然是痴人说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