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弹道导弹计划实现弯道超车 相关技术哪里来
www.wforum.com | 2018-07-18 20:5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弹道导弹计划实现弯道超车 相关技术哪里来

巴基斯坦的 “哈塔夫—2”型地对地导弹

  与人们普遍印象中不同的是 ,巴基斯坦的弹道导弹计划开始时间要比世界上很多国家晚的多。甚至就在伊拉克已经能用自己生产的的“侯赛因”弹道导弹同伊朗展开袭城战的时候,巴基斯坦的同类型武器还连个雏形都没有,只是刚刚在纸面上有个计划而已。

  不过与那些起大早赶晚集,研制进度长期徘徊不前的国家相比,巴基斯坦的弹道导弹研制工作进展却又快得多。在该国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之下,到了上世纪90年代末,巴基斯坦弹道导弹计划顺利完成弯道超车,不但有了种类比较齐全的各种导弹,而且大部分都能实战部署,完全可以说是后来居上。

  但是,也正是由于巴基斯坦弹道导弹计划进展的过于顺利,所以当时江湖上就开始有谣言指责说,是同巴基斯坦关系密切的东方某大国向其输出了相关技术,打破了南亚地区的军备平衡。其实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因为如果追溯根源,巴基斯坦的弹道导弹技术最初来源恰恰是西方大国的领头羊之一——法兰西。

  当然,法国人也不傻,这种敏感技术肯定不是直接输出的。实际上,法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要比大多数人想象中密切得多。幻影战斗机和阿戈斯塔潜艇就不说了,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巴基斯坦弹道导弹计划刚刚开启的时候,巴基斯坦首先找到的就是老朋友法国。然后在法国有关部门的默许之下,巴基斯坦顺利的和法国航太公司以研究民用探空火箭的名义建立了业务关系。

  根据当时双方秘密达成的协议,法国航太公司不但接受了大批巴基斯坦技术人员前来“参观学习”,而且还向其交付了最新式的 “龙”式探空火箭的图纸。更重要的是,法国航太公司还转让了诸如固体燃料发动机,高温材料和火箭测设装备这类敏感高端技术。而这一切,双方均是打着民用探空火箭的名义进行的。

  正是依靠这些来自法国的技术和图纸,巴基斯坦打下了发展弹道导弹的坚实技术基础,然后顺利的研制出了 “哈塔夫—1”型弹道导弹。虽说这款弹道导弹与其说是一款导弹还不如说是大号的火箭弹,但是它毫无疑问的是巴基斯坦其日后一系列弹道导弹的鼻祖,属于开山之作。所以说,关于巴基斯坦的弹道导弹技术来源很明确,某些别有用心的国家就不要怪东怪西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