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土耳其走上五代机征程:中国能搞歼20我为何不能
www.wforum.com | 2018-07-18 20:5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土耳其走上五代机征程:中国能搞歼20我为何不能

  美国F22出山之后,隐身战斗机成为世界空军时尚,家里没有个隐身机,空军司令就睡得不踏实,对于中俄而言,大国就得依靠自己,所以,尽管经济实力薄弱,技术底子浅,中俄这伙伴邻居还是义无反顾的开始了隐身战斗机征程,俄罗斯推出了不隐身的“最强三代机”苏57,而中国推出了“不隐身的”鸭式布局歼20。

  有人就问了,中国和俄罗斯那么穷了,还要咬牙研发隐身战斗机,是不是面子问题严重?

  实际上,说面子也可以,不是面子也可以,中国俄罗斯这样的大国,关键武器必须自主开发,差一点都要上,这就是光荣的孤独,虽然美国最先掌握隐身技术,但是你给多少钱人家也不会卖你的。

  当然,对隐身飞机有想法的不止中俄,对于某些中小国家,野心勃勃的不在少数,比如韩国和土耳其,韩国在2001年就提出要开发隐身战斗机,写了几年的PPT发现,太难了,花钱太多,最终畏缩不前。

  但是2011年中国的歼20战斗机试飞严重刺激韩国于是他们,就拉印尼一起搞,两家合作,最终由于韩国技术实力过于薄弱,需要的25项关键技术全部都向美国买,但是美国很大方的答应了21项,剩下的自己搞!

  最终,鸭式布局风险太大,韩国人回归传统,小型F22,不过第一版武器全部外挂,第二版加弹仓。

  对于隐身战斗机特别有想法的,还有土耳其,土耳其凭借生产美国F16和大修的经验,也展开了隐身飞机的研发,原先也和韩国接洽过,不过开了很吓人的条件,简直让韩国人抓狂:

  1。印尼出资20%,土耳其和韩国各自出资40%。

  2。所有技术韩国要无偿共享。

  3。韩国要采购武装直升机,必须购买土耳其的T129。

  4.40%的生产份额要在土耳其进行

  5。同意以上4条的话,我可以买70架试试。

  韩国人:古屋恩!!!!!!!

  最终白眼狼对白眼狼,空手套白狼,只好散伙,韩国和美国合作,而土耳其和瑞典和英国BAE公司合作,这就是TFX隐身战斗机计划。

  而且在之前,土耳其还和瑞典进行过鸭式布局隐身战斗机的合作,瑞典给的一种单发设计方案,单发发动机推力必须要17吨,才有比较好的性能优势,美国F22发动机推力才16吨不到,美国F35发动机推力19吨,但是绝对买不到,而且涵道比大,巡航省油,但是高空高速性能不行!!

  最终的结果,和我国沈阳飞机工业公司的FC-31类似,采用2台发动机,降低费用降低难度,当然,不像我国发动机卡壳,韩国和土耳其都可以无障碍的从美国拿到11-12吨推力的F414发动机,设备少一些,内油少一点,超音速巡航没有太大问题。

  实际上,日本自己开发F3战斗机,韩国搞KFX,土耳其上TFX,都来自一个怨念:中国人行,我凭啥不行??!!

  或许:羡慕嫉妒恨才是推动历史发展的根本动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