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尼日利亚改装我歼7战机太机智 花八百块达八千万效果
www.wforum.com | 2018-07-18 20:3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尼日利亚改装我歼7战机太机智 花八百块达八千万效果

  近日,一篇关于尼日利亚空军通过升级自家歼-7NI的新闻成了热点。据报道,尼日利亚空军此前在升级歼-7NI时突发奇想,用一块车载平板显示器取代了歼-7NI原装的机载通讯控制系统。而这块车载平板,造价仅仅只有800美元(还包括了改装费用),但是改装后的歼-7NI在战斗力上,却媲美了印度国产的LCA型战斗机。我们知道,印度空军装备的LCA型战斗机在造价上,达到了惊人的单机8600万美金价格,这已经很接近F35型联合攻击机了。而尼日利亚这个想法,让本就和LCA互有来往的歼-7,一下子就拥有了压倒性优势。

  笔者并没有开玩笑,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双方空中角逐中,巴基斯坦空军的歼-7P多次和印度空军主力的苏-30MKI,LCA战机交锋。其中,在于LCA的交锋当中,歼-7P依靠自身的机动优势,多次锁定印度空军的LCA战斗机(机动作战是巴基斯坦空军的特长,此前就以机动作战,成功和中国空军打平手)。

  对于LCA来说,它对歼7的优势就比较简单了。通过航电方面的优势,对歼7形成了优势。但是此次尼日利亚空军的升级,顿时让LCA这个优势岌岌可危。根据笔者了解, 尼日利亚空军此次除了将机载通讯系统更换为车载平板外,还在接口上,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改。例如,在数据总线上,就更换成了国际标准的1553B。在其它方面,也进行了较有针对性的升级。

  歼-7NI现在已经用了民用显示器级别的显示控制能力。这对于过去的歼-7NI来说,是一个跨越性的进步。实际上,这十多年来,军用产品使用商用现货已经成了趋势。以美国海军著名的宙斯盾战斗系统为例,它的计算机系统,就是大规模的使用民用计算机。民用产品在任务模块的扩展,运算速度和控制精度上,都要优于军用产品。比如,一个IPAD和一个军用手掌终端拼质感,那毫无疑问是IPAD更好。

  过去歼-7NI的座舱。可以看出,尼日利亚新改进版本,在力度上是很大的。得益于这大刀阔斧的修改,歼-7NI的通讯和态势感知和战场监控等诸多能力上都有了质的提升。不过,笔者在此还要说一下,中国一直未向尼日利亚开放歼-7NI的终端源代码,此次的升级,笔者猜测是在中国技术人员的支持下完成的,不然尼日利亚不可能做到在一周内,就完成一架战机的升级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