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因缺钱俄新舰开建推迟10年 2035年以前不采购任何舰艇
www.wforum.com | 2018-07-18 20:24: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缺钱俄新舰开建推迟10年 2035年以前不采购任何舰艇

俄海军23560级驱逐舰

  俄罗斯由于克里米亚以及乌克兰问题而遭受西方的联手制裁。正因为西方联手制裁和不断施压,再加上油价的下跌,但俄罗斯经济衰退也就成为大概率事件了。

  根据资料显示,2017年俄罗斯GDP排名位居全球第12名(1.47万亿美元)。2017年俄罗斯的GDP增速为14.73%,但其中绝大部分是因为卢布升值,实际的GDP增速仅有1.4%。而俄罗斯的经济能力显然也影响着这个国家的方方面面,包括军事力量的现代化。

  美国《海军知识》网站近日报道,据俄罗斯联邦工贸局称,俄海军新的蓝水、绿水舰艇建造计划可能会被至少推迟10年,或者推迟到2035年。

  据该机构称,在军舰建造方面,由于国防预算大幅削减,未来军舰的研发及批量采购的时间可能会被推迟至2025年以后。在2035年前,大型水面舰艇(驱逐舰、可搭载舰载机的舰艇)的采购可能会被完全取消。

  根据宏观经济指标,俄联邦工贸局考虑了经济和造船业的三个发展方案:保守、创新和以目标为导向。

  保守方案意味着经济增长将放缓,并对造船业产生负面影响。经济竞争力的减弱以及预算的削减,再加上向货币信贷政策的转变,以及油价降至40美元以下,将导致2018至2020年国家GDP实际增长为0.2%,2021至2025年为1.8%,2031至2035年再放缓至1.0%。

  创新方案预计在2018年前开建的主要军舰将会完工。2020年后,新型舰艇研发力度会更强,而且对包括大型水面舰艇等在内的舰艇采购力度也会加强。该方案预测石油价格将维持在每桶60美元附近。

  以目标为导向(加速)方案预测在军事技术合作框架下,俄军舰出口量将大幅度增长。石油价格将维持在每桶70美元附近。

  俄罗斯联邦工贸局指出,俄罗斯潜艇编队现代化的重点是建造多用途和战略核潜艇。在水面舰艇方面,优先考虑作于执行沿海作业的小型舰艇。

  当前的水面舰艇及潜艇批量建造项目将于2022至2025年间完成。大型水面战舰和新潜艇的建造将同时开始。它们在很大程度上来讲主要将是现役舰艇及潜艇进化发展的结果,这有助于确保造船厂沿袭技术发展,并装备全寿命期的成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