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或停止国际空间站建设 使用未启用舱体建造月球站
www.wforum.com | 2018-07-18 20:17: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或停止国际空间站建设 使用未启用舱体建造月球站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俄罗斯火箭航天领域消息人士表示,俄可能停止国际空间站本国段的建设,并使用尚未启用的舱体建造“深空之门”(Lunar Orbital Platform-Gateway, LOP-G)国际月球轨道空间站。

  据报道,俄罗斯和美国2017年9月签署了建造“深空之门”月球轨道空间站的意向协议。根据初步协议,俄方可能建造供考察组进入外太空的闸室。预计2022年开始建造空间站,空间站俄罗斯段将于2026年接入。

  消息人士称,由于国际空间站将于2024年结束使用,而俄罗斯段至今尚未完工,有人提议停止当前计划的建造工作,将订制的舱体用于“深空之门”项目。其中包括具有6个对接接口的节点舱和可以扩大月球站空间的科学能量舱。

  报道称,目前国际空间站包括俄罗斯“码头”号、“搜索”号、“黎明”号、“曙光”号和“星星”号等舱体。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计划再为国际空间站配备三个新舱:“科学”号多用途实验舱、一个节点舱以及一个科学能量舱。根据目前的计划,它们分别将于2019年、2020年和2022年被发往国际空间站,由于最后一个舱体仅将使用2年,俄罗斯提议将空间站工作延长至2028年。然而,如果合作伙伴不支持该提议,脱离国际空间站并建造俄本国轨道站将是俄方3个新舱继续使用的方案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