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基斯坦转购土耳其轻护卫舰 我056出局与技术无关
www.wforum.com | 2018-07-18 19:36: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转购土耳其轻护卫舰 我056出局与技术无关

  巴基斯坦海军最近大动作不断,不断购买新型水面舰艇和潜艇。前不久宣布订购4艘中国建造的054A型护卫舰之后,7月5日他们又和土耳其达成协议,将从土进口4艘“岛”(Ada)级轻型护卫舰,这意味着,巴方并没有和他们的南亚邻居——孟加拉国海军一样引进中国建造的056型轻型护卫舰,和中方关系那么好,为何巴铁海军在轻型护卫舰的选择上,反而给了技术实力很一般的土耳其呢?

  7月5日,巴基斯坦和土耳其在拉瓦尔品第进行了4艘“岛”级轻型护卫舰签约仪式,土耳其国防部长宣布,土耳其造船企业STM赢得了巴基斯坦海军的招标,根据合同,前2艘“岛”级将在伊斯坦布尔海军造船厂建造,后2艘将由巴基斯坦卡拉奇造船厂建造,首舰将在54个月内建成。

  “岛”级样子很像美国海军的自由级濒海战斗舰(LCS),是土耳其国产护卫舰“国家舰”(MILGEM)项目的产物。排水量约2300吨级,柴燃动力,使用1台LM2500燃气轮机和2台MTU柴油机,最高航速可达31节,对海武器主要是8单元“鱼叉”反舰导弹和1门OTO76舰炮和1套“海拉姆”21单元舰空导弹武器系统。

  早在2015年,巴基斯坦和土耳其就“岛”级的引进进行了谈判。比起中国的056型护卫舰,“岛”级护卫舰完全兼容美国和欧洲的作战和武器系统,比如采用了性能出色的泰利斯公司“SMART-S MK2”型多功能三坐标雷达,加上吨位几乎比056多了1000吨,且有直升机机库,因此受到巴基斯坦的青睐。

  但问题在于,土耳其虽然可以无障碍在“岛”级上整合欧美的动力、船电和作战系统,但自身薄弱的造船能力却可能会埋下隐患。2011年以来,土为本国海军建造了4艘“岛”级,仅有2艘服役,第3和第4号舰现在还没服役,效率之低令人发指,巴方订购的首舰更是需要54个月后才交付。

  而中国海军大批装备的056型护卫舰,不仅造价比“岛”级低得多,而且中国船厂的效率几乎是土耳其人的几倍以上,中国海军056型护卫舰的建造周期往往只需要1年多时间,像沪东和黄埔这两家主力承建厂,一年就造完4艘这样的护卫舰不成问题,之前沪东帮阿尔及利亚人建造的C28A型护卫舰也深受客户欢迎。

  唯一的解释就是这个竞标案和056性价比无关,中方企业恐怕连标都没去竞,而是正如很多传闻一样,巴方这造舰款可能并非是自己掏的,正如在T-129武装直升机引进案中,巴铁和土耳其人多项军火交易项目中都有“场外因素”,056和直-10出局,其实都和技术无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