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旭日旗现身法国阅兵韩媒不满,日本死不悔改必将付出代价
www.wforum.com | 2018-07-17 20:3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旭日旗现身法国阅兵韩媒不满,日本死不悔改必将付出代价

      日本喜欢搞小动作,哪怕是受邀参加别国的国庆阅兵也是如此。韩国媒体有消息称,日本自卫队于当地时间7月14日参加法国国庆200周年阅兵式时,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高举日本国旗及象征军国主义的“旭日旗”,这样做就非常不厚道了,毕竟欧洲很少有人知道旭日旗意味着什么。

       韩国《中央日报》7月16日报道称,自卫队此次是第三次受邀参加法国国庆日阅兵式,今年是法日建交160周年,自卫队也收到了阅兵式邀请函。日本自卫队在阅兵当天身着制服,高举国旗和“旭日旗”,与新加坡军队一起参加了列队行进仪式。报道称,按法国《刑法》规定,法国严禁穿着或展示容易让人联想到反人类罪行的物件,然而此次却允许日本“旭日旗”出现在阅兵式上,可见没有考虑到遭日本侵略国家的感受。

      日本二战时期有两种旗帜,一种叫“日章旗”,也就是常见的太阳旗,另一种是旭日旗;1999年日本国会才确认日章旗是日本国旗,但2003年日本政府又说旭日旗和日章旗具有同等的地位,都是日本国旗,其实这是偷换概念的做法。

      旭日旗最早是明治三年(1870年)以“太政官布告”的最高法令形式发布定制,称作“陆军御国旗”;它是从日章旗演化出来的,有16道血红的光芒线。

      在二战中,旭日旗和德国的卍字旗一样是军国主义的象征,卍字旗是德国纳粹的标志,在欧洲不少国家属于违法的标志,法国的刑法就规定禁止穿着或展示带有卍字旗和其他纳粹标志的物件,然而德国联邦国防军却保留了此前德国国防军的铁十字旗。

      日本也采取了类似的做法,但过分的是,他们把旭日旗说成是军旗。这是因为二战时期,日本的军国主义是以天皇为核心的,而不是一个具象化的政党,而在战后清算的时候,美国出于私利,保留了天皇,这也给了日本可乘之机。

     因此,战后日本成立自卫队的时候,几乎懒得重新设计旗帜,基本上就是将旧军队的旗帜拿来用;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军旗是旭日旗的改版,16条红道改成了8条红道,并在旗子四周加上了黄边;海上自卫队更懒,直接用了旧海军的旗帜:依旧是16条红道,太阳靠左侧,只是把名字改做“自卫舰旗”。

     由此可以看出,自卫队虽然废柴,但他们压根不想和过去完全割裂,依旧幻想着当年帝国荣光的一幕,这种死不悔改的做法,迟早会被世界人民唾弃,日本终将会为自己死不悔改的行为付出代价,被历史惩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