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花费70亿美元造出一艘废物?指标缩水发动机报废
www.wforum.com | 2018-07-17 20:27: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花费70亿美元造出一艘废物?指标缩水发动机报废

  DD-1000型驱逐舰因其科幻的外观和超前的性能,被众多军事媒体誉为“超凡卓绝的新式军舰”,然而随着试航的进行和信息的不断披露,“朱姆沃尔特”的主角光环已经暗淡了许多,甚至有美国军迷网友声称对其失望透顶。那么,DDG-1000到底出现了什么状况如此令美国人民失望之极呢?

  首先,造价飞涨令财大气粗的美国海军无法忍受。按照原计划,“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将建造7艘,头2艘的造价为33亿美元,后续5艘的采购单价将降低到23亿美元,然而实际情况是第一艘和第二艘的单价已经超过70亿美元,后续如果再建造的话,单价将不会低于50亿美元,这令美军不得不痛下杀手,将朱姆沃尔特的建造数量砍到3艘。

  其次,2座155毫米口径的AGS先进舰炮系统一直未能正常工作,原定的远程智能对陆攻击炮弹由于单价高达60万美元一发,而被普通增程弹药取代,射程从原定的185公里降低到40公里。而且80个新式舷侧垂直发射单元成为唯一的希望,像普通驱逐舰那样发射“战斧”反舰导弹。这就是说,美国人花费70亿美元建造出来的只是看起来外形科幻而已,其攻击手段并不比阿里伯克驱逐舰强到哪里去。

  武器装备方面这还不是最令美国人人失望的,在建造伊始便被宣传的“无敌”的整体化舰岛,不但容纳指挥人员,还有双波段雷达和透波桅杆以及各种电子战设备,经过海试之后发现它们无法一起使用,应该是没有解决好电磁干扰和散热问题。于是,美国人将卫星通信天线,数据链天线和其他一些电子战天线从舰岛内移出,原本光滑整洁颜值爆满的整体舰岛被挖了好多“凹坑”,用来安置不兼容的天线,这势必破坏其隐身能力。从另一方面说,朱姆沃尔特建造之初想要实现的隐身,远距离舰炮攻击能力都未能实现。

  雪上加霜的是,最近,DDG-1000使用的MT30燃气轮机在航行中彻底损坏,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动力系统故障。在所有传感器数据均正常的情况下,MT30的燃气轮机叶片发生严重损坏,不得不拖回船坞进行更换发动机的工作。

  不得不说DDG-1000的出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是一次十分大胆的探索,其舰体设计、电机动力、指管通情、网络通信、侦测导航、武器系统等无一不体现出超前的理念,然而作为军舰,过多的新技术堆砌在一起,直接降低其作为军用舰只的可靠性,而在某种意义上,可靠性要远比先进性更为重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