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国产LCH武直单价超3千万美元 可在5千米高原作战
www.wforum.com | 2018-07-17 19:38: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国产LCH武直单价超3千万美元 可在5千米高原作战

  印度在2017年8月26日宣布他们的国产武装直升机——轻型武装直升机正式投入量产,在2016年,印度国防部下达首批15驾驭量产型号时号称单价为200亿卢比(约3128万美元)。

  90年代末印巴关系紧张,在克什米尔等地区爆发冲突中,作战海拔高度超过了5000米。在这场冲突中,印度发现他们仅有的20架米-35直升机几乎不能在此高原环境下作战,甚至有报告指出这款直升机无法通过海拔高度仅有1666米的巴尼哈尔,此时印度已经明白了战场条件过于极端,几个主要冲突与争议地区很多都是海拔高度超过3000米甚至5000米的山区或高原,以至于很难透过外购直升机满足作战需求,于是在2006年,印度政府批淮印度斯坦航空开发一款国产武装直升机,该计划被命名为 LCH (Light Combat Helicopter)。

  印度斯坦航空决定以当时发展中的的Dhruv 3型直升机为基础衍生,让两款直升机的零件能够互通。后来LCH首架原型直升机TD-1在2010年首飞成功!当然,这也不是一帆风顺,由于这架直升机重量还是超过规定标准200公斤,导致首飞比原计画推迟了一些。

  减重达到100公斤的TD-2很快就在2011年6月28日首飞,同时也配备TD-1飞行员没有的头盔显示器。

  TD-3首飞于2014年底,在2015年初证实发动机能在4.1公里,海拔高度以及摄氏负18度温度的苛刻条件下运作,能够在海拔高度3200-4800米悬停,并成为首架在锡亚琴冰川前线基地着陆的武装直升机,这些基地高度在4145到4816米之间。

  疑似TD-5

  设计:

  LCH是传统的纵列双座设计,驾驶舱有2个大面积触控彩色显示器,飞行员可使用以色列Elbit开发的JedEyes头盔显示器,该头盔显示器能提供双眼显示、虚拟驾驶舱显示、连动机炮瞄准等功能,也因为有头盔显示器,LCH并没有抬头显示器(HUD)。

  LCH驾驶位

  LCH机首配备Elbit开发的光电旋转塔,有日间观测、前视红外线、激光测距、激光目标指示、全自动追踪等能力,该设备已经获得印度国产许可。

  目前LCH配备的自卫对抗设备包括雷达照射警告、激光照射警告、导弹警报等设备,并可能装备Elbit的C-Music DIRCM,印度军方曾要求装备BAE的Boldstroke红外对抗设备,该设备会在其他传感器发现来袭导弹后,对导弹导引头发射多频段激光阻绝该导弹的追踪。

  设计演变

  防御:

  机身大多部位均可抵挡7.62毫米子弹,重点部位由陶瓷复合装甲保护可抵挡12.7x108毫米重机枪穿甲弹。而机身的缓冲起落可以让飞行员在每秒10米的坠落速度下生存。

  动力:

  主要输出来源是2组印度HAL和法国Turbomeca合作开发的Shakti涡轮发动机,该发动机也装备在Dhruv 3型和LUH等印度国产直升机上,正常工作时输出1180匹马力,应急功率下1614匹马力,寿命为3000小时。该发动机已经在2007年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认证。

  LCH最高速度是265公里/小时,航程550公里,升限6500米,爬升能力可达到每秒5米。

  火力:


  机头下方配备一门THL-20炮塔,使用20毫米M-621机炮,备弹800发。而机身两个外挂短翼各有2个挂点,每个可携带70/80毫米火箭弹巢,或者一组双连装西北风(MISTRAL)短程对空导弹,或者2-4发HELINA/LAHAT反坦克导弹。

  LAHAT(拉哈特)是由以色列IAI开发的半主动激光导引反坦克导弹,有效射程8-13公里。

  HELINA则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开发的红外主动导引反坦克导弹,射程为7-8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LCH的空重是2250公斤但最大起飞重量可达5800公斤,相较之下AH-64D的空重为5365公斤,最大起飞重量为7270公斤,可以认定HAL为他预留足够功率在应付引擎在高原情况下可能降低的环境,如果战场地形较为平常LCH则是能够装备更强大的武器。

  虽然LCH最注重的高原飞行能力,但根据现有测试评估LCH在高原作战时,在海拔高度5500米以上才能拉开差距。而在其他场合AH-64E则有更完善的装甲防御能力,以及战场信息交互与电子设备等能力。而在今年的3月印度获得AH-64E生产线,6月美国又向印度出售了6架AH-64E,未来印度的武装直升机则会出现AH-64E与LCH高低搭配的态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