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这款弹道导弹源自中国红旗2防空导弹 还可反舰
www.wforum.com | 2018-07-17 19:3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这款弹道导弹源自中国红旗2防空导弹 还可反舰

  美国和伊朗的关系相当紧张,但是美国已经明确排除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说白了:不敢打,究其原因,打不起,美军没有闲钱打一场大仗了;也打不动,伊朗可是不好对付的。

  伊朗为对抗美军,一直有针对性地研发自己的武器,让人意不到的是,伊朗竟然掌握了只有中国首创的导弹技术:反舰弹道导弹,同时推出自已的产品:波斯湾导弹--这款导弹突然公开让美军措手不及。美军从来没有想到,反舰弹道导弹技术竟然成了大白菜,能让伊朗这样的国家掌握了。对于这样的武器,美军也没有非常可靠的应用手段,尤其是当伊朗大搞所谓导弹海战争之后,美军真的没什么招了。

  我们也一样相当吃惊,仔细研究一下才发现,伊朗人真的很精明,在技术上采取最简单的方案,竟然能解决最复杂的问题,许多让我们曾经很头痛的技术问题,让伊朗非常成功的避开了。

  不看发射架,你会想它与红旗2技术有联系吗?

  波斯湾导弹只能算一款近程弹道导弹,最大射程仅300公里,这让伊朗根本不需要建立什么大规模的预警、侦察、制导系统,仅现役反舰导弹的同类系统就可以满足需求。这属于非常实用的性能,主要使用地区就是波斯湾海域,这是一个封闭性的海区,美军舰队几乎没有安全空间可言。

  波斯湾导弹本身由法塔赫-110战术弹道导弹发展而来,弹长近9米,直径610毫米,弹重3吨半左右,主要是换装一个新的650公斤重的战斗部,以便打击舰艇类目标,换装新的制导系统,为复合制导头,末端制导雷达确定目标方位,最后红外光谱的光电引导头进行精确制导,也包括对控制系统进行修改,以及打击机动的目标。

  整体而言,它只是利用成熟技术来解决问题,并没有采用什么新技术,这属于一种思路变通,只能算法塔赫-110的改进型号,

  也许更值得关注的是,其技术原型可以追溯到红旗2导弹,这时也许有人会惊讶:没弄错吧!没错,确实是红旗2。明明原型为防空导弹,何时成了弹道导弹?

  这才是伊朗精明之处,伊朗在上世纪90年代,引进红旗2技术抱着学习的态度,最终把它改成地对地导弹,也只是为了获取一款低成本的武器,但是其后的发展超出想象。伊朗基于红旗2技术发展近程弹道导弹,实际上发展为几个系列,其中法塔赫-110型属于几次技术演化之后的大改型,实际已变成固体发动机的导弹,与红旗2已经谈不上什么关系,属于伊朗自主研发的产品,绝对的伊朗制造。

  伊朗对红旗2技术潜力深挖让人惊叹,谁也没想到会形成一个大家族,还能打击美军航母,可以说技术简单却非常实用,完全是满足伊朗的需求,也让美军犯难了,不能说没法对付,但是真的是一件麻烦事。

  伊朗通过不断加强自已的军事力量,给美军制造一个又一个难题,这才是美军真正顾及的地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